close

噢!我知道大家都愛看有美美照片的血拼文、旅遊文及美食文
但拜託大家看一下這篇有點雜碎碎念文章。

很多人問過我怎麼減肥?
這個問題問我不太妥當,因為我的食量跟一個很會吃的男生差不多。
有人推測因為我不吃晚餐,(平時沒特別聚會我不吃晚餐)
可是老實說:我不吃晚餐的時間已經超過十年,這十年之間我也是有胖過

有人說因為我有運動,維持運動習慣數年了。
老實說:想要靠運動減肥應該是不可能,跑步機上的半個小時,不如少喝杯珍奶(我的最愛)。
要瘦真的要忌口,不信可以試試裝牙套,超有用的!
我剛裝牙套時完全沒在運動,牙齒痠軟到想吃也沒辦法,瘦得非常難看!
我運動是為了身體健康,以前我幾乎不流汗。
努力運動那麼久,現在終於有香汗淋漓的感覺,真好!

很多人不愛運動,我懂,我也不愛因為很累!

推薦大家這兩本在家也可以簡單運動的書,鄭多蓮是我最近的偶像。
四十幾歲的歐巴桑身材還這麼讚,他是我的目標。
塑身女王教你打造完美曲線 ,這本書裡寫了鄭多蓮的飲食習慣、告訴大家體重不是重點,美麗的曲線才是王道
塑身女皇教你打造完美曲線
  

另外四月底上市塑身女皇完美曲線伸展操這本書告訴我,身體僵硬的人辛苦瘦身卻成效不彰。
相反的,柔軟的身體因為新陳代謝活潑可帶動較大的活動量
,所以容易瘦。
這本書所附的光碟,除了30分鐘的示範DVD外,還有90分鐘的解說內容。
一定要先看解說DVD再來做伸展操喔!反覆多看幾次把該注意的事項及動作熟記,伸展操做起來才會更事半功倍!
塑身女皇完美曲線伸展操          塑身女皇完美曲線伸展操(示範解說DVD+美體計畫BOOK+伸展操大海報) 
隨書附上的伸展操大海報有動作的圖解,很好用 

以下內容摘錄自塑身女皇完美曲線伸展操的前言「完美曲線伸展操」不同於一般的伸展操。當然,這個伸展運動與一般伸展操同樣會增加身體的柔軟度,在預防運動傷害的同時,也有助於運動效果的提升,但除此之外,「完美曲線伸展操」還有一個最大的特徵,那就是著眼於「美」,做了之後讓身體更接近理想體態。

獨創的伸展運動      帶你迎向不發胖、容易瘦的「零壓力美體」

掌握瘦身關鍵的「肌肉」,只要不用就會僵化,但使用過度也會變硬。僵硬的肌肉,等於給肌肉上了鎖,這時候不管你為了瘦身多麼努力運動,效果都還是很有限。

如果肌肉處於鎖住的狀態,運動產生的乳酸就會堆積在肌肉之中,導致龐大壓力,疲勞無法解除,身體狀況自然會每下愈況。這樣一來原本想要持之以恆地運動,做起來反而會變得很辛苦。

因此,成功瘦身首要且不可或缺的就是透過收縮、舒緩,將全身的肌肉鬆綁。「完美曲線伸展操」在30分鐘的一貫動作中,組合了讓全身肌肉均衡收縮舒緩的運動,讓你在做完整套伸展運動後,彷彿剛享受了全身SPA般,感到無限充滿舒適與暢快。而這份舒暢感,就正是「完美曲線伸展操」的最大魅力。

我的骨頭非常僵硬,彎腰時手貼不到地。
老實說做完這一套30min.的伸展操時動作雖然都慢慢的,但整個身體好像快被拆了!
個人應該比較適合動態的運動,優雅緩和、需要感覺骨頭拉長運動對我來說有點難度。icon116.gif  
可能還要多練習一段時日,才能感受到這套伸展操的美好。

目前的運動習慣是
:星期一、三、五做有氧運動;星期二、四、六做鄭多蓮的美體操。
參考得是下面這個youtube連結,聽說這個program是強度最大的,動作很簡單,30分鐘下來會冒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LvGxLrpsbM 
(點進去連結後旁邊還有很多鄭多蓮的美體操,選一個自己看幾來最順眼的一起運動吧!)

運動沒有很難,困難的是「持之以恆」,一起加油吧!


  1307483003      

 除了運動強身(?),最近也迷上刮痧。
不過我是用無痕刮痧板,傳統刮痧板大都是平面的且容易造成微血管破損。
無痕刮痧板有圓珠設計不傷皮肉且可以舒緩阻塞、鬆解組織。
參考得是這本書,
神奇的無痕刮痧:無痛、安全又有效的居家刮痧DIY 
image  

左圖是使用無痕刮痧板刮痧完的前面左小
腿。
因為出過車禍,導致走太多路時左小腿會很痠痛腫脹。
很明顯看出只有幾個小紅點出痧,跟一般傳統刮痧板的結果很不同。
不會刮傷表皮或導致微血管破裂,但嚴重的阻塞還是會出痧。
右上圖是使用的乳液與無痕刮痧板。刮痧時一定要擦乳液不然很痛。
右下圖是無痕刮痧板與傳統刮痧板無痕刮痧板。
刮痧  

有人問過我一個人家會無聊嗎? 拜託,忙死了!
每天花30min.聽英文、花30min.鄭多蓮、有時還要刮痧、更新blog、看書、做手工,忙得不得了好嗎?
  

1307483003

還有最重要的是,拜託大家盡量少吃加工食品了,
一直以來我都跟大家說我喜歡吃【原味】不加任何調味料的食物。
我喜歡吃生魚片或是只加一點點鹽的烤魚。
我喜歡吃微煎或是烤過的牛肉。
我吃沙拉不加任何沙拉醬
另外我也不喝任何罐裝果汁,只喝現榨的。(愛喝可樂是敗筆)
這個連結是無果汁飲料作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MQZSwbKkC_Y

因為我知道很多醬料都是由「化學添加物」做成,多吃無益!

小時候,RO逆滲透或是加水站沒那麼普及時,爸媽就自己過濾自來水煮菜,
一定用動物骨頭、蔬菜來熬高湯,所以我吃外食會口乾舌燥。
雖然我也很愛吃鹹酥雞,但吃完的代價是難過一整個晚上!
現在的加工食品太多了,大家的口味都被養成「重口味」,食物的原味不好吃白開水也不好喝
嘴裡腦裡記得都是加工過的味道。

我真得不覺得麻辣鍋臭臭鍋有什麼好吃的!
還有199、299吃到飽餐廳的食材用料會好嗎?
你們想想〜臭臭鍋的臭是怎麼來的?麻辣鍋的麻辣真的是提煉出來的嗎?費力熬湯成本划算嗎?
如果只需要一點點「調味劑」店家可以很輕鬆的作生意,誰會努力熬湯?
低價的結果就是壓低成本,吃進肚裡的東西如果品質不好,吃進肚裡受害的還不是自己,自討苦吃!
這個連結是速食高湯做法http://www.youtube.com/watch?v=IHPoGIRkuHk&feature=player_embedded

大家有空可以看一下這本書恐怖的食品添加物
恐怖的食品添加物  
作者安部司畢業於化學系。
曾任職於食品添加物公司,對食品的內幕及食品添加物非常了解,被稱為「食品添加物之神」。
他的工作研發出化學添加物,
不花什麼力氣使食物更好吃、賣相佳。
駝色的乾扁蘿蔔乾只要在添加物裡泡上一晚,就會變成黃色的醃蘿蔔。
烏龍麵必須要腳踩來揉麵,很累很費時。只要用了添加物就能做出有咬勁的烏龍麵。
沒有味道爛肉碎加入一些人造肉、化學調味劑等等讓其口感滑溜變成一個「肉丸子」;
用化學調味劑做成的「類醬汁」,將肉丸子與類醬汁放進真空包裝

這就是我們在超市裡常見的加工食品!

書裡也介紹便利商店賣的食物很多都是加工食品,
一個上班族在便利商店解決三餐吃進嘴裡的化學添加物和一個主婦煮三餐的化學添加物結果是差不多的。
原因是現在主婦太倚賴方便料理包、化學醬料了。
職業婦女除了上班,回家趕著煮飯照顧家人,生活跟陀螺一樣轉轉轉。
家事講求效率的結果,方便料理包、讓食物更美味的各式醬料就充斥在冰箱裡了。
但,了解真相後,你們還是要吃加工食品嗎?

我希望自己以後能使用最少的化學添加物煮三餐,雖然比較不美味。
當然,嘴饞時也可以去餐廳打打牙祭啦!代價是身體會不舒服好幾天〜
噢〜如果定時運動、少吃添加物食品,除了有健康身體也一定會有美妙身材的!

希望我老了以後(世界如果還沒滅亡),可以在鄉下買塊地,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

以上圖片引用自博客來網路書店,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