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肥來啦〜同團的團友直說我食慾也太好,每餐都吃很多
啊〜我只能說秘魯的食物很好吃,很合胃口,
我本來對食物就不怎麽挑,想忌口都沒辦法,嗚〜

秘魯呢〜是個很好買的國家
國民所得很低大約是台灣的1/4至1/6之間,所以物價普遍不高
如果你是喜歡民俗風、colorful 、怕冷的人,在秘魯應該會買到瘋掉。
團友們都超,個個買得超開心地回來。
但是〜本人買得超不爽的,因為幾乎每樣東西都買得比別人貴
這到底是我人太好還是太呆啊?!

直接來看我買了些什麼吧
先說明一下
: 秘魯幣值1sol  約台幣10-12元 
莎拉同學數年前去秘魯時,1sol 可以吃一餐,現在1sol 只能上一次洗手間icon19  

  終於〜我也可以把戰利品全部放到飯店床上拍張大合照了!!
(回程在阿姆斯特丹 Schiphol機場買的東西有些沒拍到大合照)
這次我有很努力買東西,但是擺到床上卻擺不滿,氣勢整個很虛,嗚
戰利品


 
第一件入手的商品竟然是去程在 Schiphol機場買的。
出發前阿姊特別交帶我買這種荷蘭鬆餅。
你們也知道我姊買東西超大氣,絕對不是一、兩小盒這樣買,
擔心他要買個兩、三箱,回程光是提這些餅乾就累死,
所以提早買,塞進行李箱也省得手提。(顯示為行李箱很空的狀態)
餅乾很好吃喔〜應該再多買一些回來〜
IMG_2663

在秘魯當地除了明信片與郵票,(明信片一張1 sol, 郵票一張6 soles 
第一個買的東西竟然是書!
右邊的書是在馬丘比丘的gift shop買的,
買日文版不是我日文好,單純是因為日文版比英文版的便宜 ,35 soles  約台幣350-420元 
(後來到首都利馬發現竟然只賣7美金,約210元台幣) 

左邊的光碟是介紹一些秘魯的著名觀光景點 ,25 soles
買這片光碟是預防我腦殘 ,太快忘了自己玩了些什麼,寫遊記時可以拿來參考回味的。
IMG_2666 

這幾隻小動物是我的愛,此行我的最愛,愛到捨不得送人。
下面三隻比較大隻的駱馬鑰匙圈是在Cusco飯店(ECO INN CUSCO)前面的市集買的,買到賺到。
三隻才5 soles但也成了絕響。
後來買到的(上排)價錢都是一隻3 soles且體型還比較小,嗚〜早知道在Cusco要全包起來的〜
原本以為到別的地方會更便宜,怎知事與願違

IMG_2639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秘魯現在是冬天,或是因為盛產羊駝紡織業很發達,
好多漂亮的編織毛帽與圍巾可以買,完全命中我熱愛編織品的穴。

秘魯物價比較便宜,比自己手作的成本低好多,用買得比較快啦
(其實是因為我編不出這樣的毛帽,哈) 

這頂毛帽的作工很細,出自於印加婦女的純手工編織
材料是羊駝毛,羊駝毛比喀什米爾毛保暖喔
IMG_2661

The center for traditional textiles of Cusco
這個組織是為了不讓傳統的印加編織技術失傳而設立的,
拍照的這個門市還有小小的展示空間
我發覺秘魯人很勤奮,晚上八九點都還在工作。(這張照片約晚上八點多拍的)
IMG_1865


毛線帽近拍,看得出來編織非常密吧!
雖然說這頂帽子在台灣根本戴不到,價錢也不便宜(打六折還要800元台幣)
但為了支持傳統工藝很值得。
IMG_2726 

 

左右兩頂毛線帽就是在一般店家買的囉〜
樣式算是時髦且配色很亮眼。
中間那頂毛線帽是在高原上 (約4000m忘了到底多高了)跟路邊的小攤販買的。
每天把貨帶到高山上賣很不容易耶〜(我是來秘魯作公益的嗎?)
不過回家用洗髮精洗過後竟然有點怪味,還好沒送人不然超冏的〜
IMG_2660 


如果要在秘魯買羊毛織品,請認明KUNA這個牌子是最好的。
團友們大家都買得很開心,因為買一送一大放送,便宜好多
我呢〜第一時間沒買,主要是台灣不冷根本用不到
掙扎好久決定下手,入寶山豈有空手而返的道理意思是到秘魯不買他們最好的羊毛牌子有點可惜)
好不容易人家決定要買買一送一卻結束了昨天才結束!!!!!
蝦密〜老天爺跟我開玩笑吧!連VIP discount都沒有〜嗚嗚嗚

左邊的藍綠色的圍巾我覺得蠻特別的!130 soles
中間桃紅與紫色相間的圍巾是我自己的,桃紅色的部份是有點類似蕾絲編織喔〜
這條圍巾非常貴195 soles (台幣1950-2340元之間,請試想祕魯的物價很低廉
現場我考慮了20 min.才把美金拿出來付帳。
團友說為什麼我買禮物送人都很阿莎力反而是自己的東西都要再三考慮
〜因為送人是心意,買給自己算是有點浪費啊
IMG_2662


上圖右邊的毛線帽是100%的 baby羊駝毛,觸感非常柔軟。
紅色與大地色的配色很適合送給長輩,
把它送給姑姑,因為她冬天看電視都戴毛線帽
IMG_2729 


這兩條圍巾不是編織品,純粹因為花色好看才買的。
上面那條要送給媽媽,
下面那條是我在荷蘭轉機買的,
打包行李時發現自己沒半條可以與這次旅行相配的圍巾,只好採且暫且走的策略
(ㄟ〜我真的有把現有的圍巾拿出來一一比對都不滿意
剛好有看到喜歡的花色,這條也是很貴30歐元
IMG_2658

 照慣例,左邊是給李小蓉的十字架墜飾,Arequipa(秘魯第二大城)買的,好便宜才2 soles
右邊是小吉大叔的十字架,希望能讓他禱告時更能有力量。
cross 

小石頭是在著名的納斯卡線買的Nazca Lines納斯卡線條位於納斯卡的沙漠
啊 〜右邊黑色的小石頭一顆5 soles但我又買貴了
隔天團友買一顆1 sol
為什麼連買個石頭我都會被貴啊 
IMG_2641 

我很喜歡左邊那條綠色編織手環,多彩的珠珠、垂墜的線條,
這個綠色還把手襯得更白皙,戴起來非常好看。
右邊黑色的手環是阿弟的〜
IMG_2649 

 

 秘魯也產銀,所以買個銀飾品給自己當生日禮物不為過吧〜
這付耳環才85 soles 很划算現在台灣銀價很貴耶 〜
IMG_2651 

 這個耳環也是銀製品,10 soles 也是很美
(我一直說自己買的東西很好看,這樣對嗎 
IMG_2652 
 

這條華麗異常的項鍊我很喜歡,
因為自己作要花很多時間,且才30 soles 
就算只戴一次也是划算啊
IMG_2646 

也是送人的鑰匙圈,
右邊是在小攤子買得的,5 soles
左邊在店裡買的,27 soles OMG

IMG_2654 

 

很可愛的花花鑰匙圈,一個15 soles職務代理人的禮物
阿母拿了一個當sample,如果仿造10個出來就可以送大家當禮物
IMG_2638 

      

這個我也大愛〜
最左邊的是在一家商店挖到的寶,才11 soles
左邊第二個是在 Arequipa的聖卡塔莉修道院買的25 soles
這兩個裝飾品都是聖經的故事 
右邊兩個是在首都Lima的下禢飯店買的
一個19 soles 沒辦法
,飯店的東西只有一個字貴!
IMG_2643 

 

 荷蘭轉機買的longchamp
左邊是Renee的朋友託買,她說要買藍色中款短把的包包,
ㄟ〜藍有分很多種藍耶〜我挑超久的〜怕對方不滿意,還好一切都ok。

右邊大的短把咖啡紅是我自己要的
我們家的人都有愛湊熱鬧的個性,幫別人買自己卻沒買會很難過
非得買一個給自己才甘願,明明就不缺啊
IMG_2731 

 為了把歐元花掉,荷蘭轉機買得開瓶器。很有質感
IMG_2727 

 

 -------------------------------------------------新增分隔線----------------------------------------------------------
就說昨晚我想睡了,竟然連最愛的星巴巴都忘了寫(拍頭),
難怪寫完文章有說不出得怪〜

在Cusco古城看到星巴招牌時(還是New logo耶,超開心icon109.gif  。
這家星巴巴等我在遊記理再詳述吧
那時店裡沒有城市杯,只有秘魯的國家隨行杯這不在我收藏之列所以沒入手

照片左邊是秘魯的國家杯,秘魯最有名且最賺錢的古蹟代表非馬丘比丘莫屬
我也不收藏國家杯的,不過因為馬丘比丘
這個杯子是在Arequipa的星巴巴買的,且是架上最後一個喔 (售價40soles

右邊是首都Lima 的city mug,我研究杯子上的建築物很久
個人認為圖上的窗戶是其特色,所以才被印在city mug上
至於到底是哪棟建築我就不得而知了,或許在Lima玩個半個月我會找到答案
(應該可以問夥伴吧〜但他們的英文普遍不好
這是在Lima 的shopping mall裡的星巴巴買的,也是架上最後一個呦售價37soles

中間的咖啡豆是給office同事享用的,包裝很可愛
IMG_2655

這兩個杯子是在阿姆斯特丹轉機買的,一個12.95歐元,好貴〜
IMG_2720 

    

這次蘋果妹妹的禮物是一隻荷蘭產的Miffy娃娃,蛋蛋的是樂高飛機。(沒拍照)

寫得超累超想睡,日後有什麼要補充再補上,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