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a~yayaya終於把擺在地上一年多的杯架掛上牆啦~
這個杯架購於生活工場,
我第一次看到它應該是十幾年前,那時賣2500元,現在已經變成3100元啦~
不過因為我有加入會員用了紅利折抵還有買千送百的活動 ,最後的入手價是2200多元。
就說我很精打細算的 XDDDDDDDDDD
杯架下面是可以放盤子的架子,目前還沒看到夠大夠美的盤子可以放進去。
before-1

杯架終於放上牆之後,當然要放我最愛的list_035.gif list_034.gif   星巴巴的 city muglist_032.gif list_033.gif  ~
但是這時有個問題困擾著我  "萬一地震怎麼辦?"
這些都是親朋好友與我跑遍世界各地收集回來,再多money也買不回的美好回憶啊~~
before-2

Ivy建議我可以買止滑的墊子,很多人車上都會放止滑效果應該不錯,但是我還是擔心啊!
萬一放了止滑墊地震太大杯子還是掉下來怎麼辦?(這些都是手工一片一片自己剪裁的)
加工-4



所以素有手工小天后的我(?)想出一個改造計畫:在杯子之前多加一條防護條。
跑了一趟9x9文具行買了一些材料,一些塑膠管子、廣告顏料、雙面膠...
原本想買長條飛機木回來自己切割,但是沒有工具,
所以改買這種塑膠材質、中間為空心的材料,美工刀也很容易切斷~
加工-3(已經上色完,忘了拍before)

切割完後還要慢慢上色,因為管子是白色的
加工-1


一條條慢慢貼上雙面膠,
使用雙面膠而不用更強烈的黏合劑的原因是:萬一貼失敗比較好補救,畢竟我不是專業啊~
加工-2

瑣碎手工完成後就把這些小東西放進一格格的格子裡,這時塑膠條的雙面膠還沒撕掉
加工-5

大概試擺一下杯子,
BTW,如果有人眼力很好應該有發現 左邊是Pairs右邊是 New York
我很喜歡這兩個屬於浮雕系列的city mug,black & white是永遠的經典
試擺上架

原本只友時尚五都(巴黎、紐約、米蘭、倫敦、東京)有這系列的杯子,現在好成事都有了
屬於紐約的帝國大廈、自由女神;屬於巴黎的鐵塔、凱旋門
踏上這兩個城市是每個女孩兒的夢想~(剎題了)
New York & Paris

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之後,開始選擇要把哪些杯子放上杯架囉~
第一選擇當然是設計最美最colorful的日本杯子(上兩層)
第三層的左二是台北,應該很多人沒看過喔?撥瀏海~
第三層的右二是Soeul的夜景杯,韓國最近出了一系列的夜景杯,很美!
最下排右一空著是因為我想要放彩色的杯子,等待有緣杯囉!眨眼~
上排


然後我選擇了時尚之都的杯子,左邊兩個是Pairs & New York,
右邊兩個藍白色系的馬克杯之後是屬於美國的領地的Chicago、Las Vegas
下一排是不同系列的 New York 與 Chicago
中排

最後兩排是新系列的杯子們,全部同一種style顯得很整齊,
或許哪天我可以整個櫃子都擺上這個系列,那我得多跑很多個城市才行 ^_____________^
下排

你們知道我在排列組合這裡卡住多久嗎?排這些杯子真的很頭痛。
要分五大洲嗎?亞洲一區、歐洲一區、美洲一區、大洋洲一區,然後我沒有非洲的(大哭~)
按照字母排列,相同城市的的要一起秀出來嗎?
如果新舊交錯一起擺出來整個櫃子會不會顯得太凌亂?

舊的照片轉印款、新的手繪風,所以有些城市我有兩種不同的杯子,


以首爾為例,新舊款的杯子差很多吧~舊款式真的很不好看!
Soeul

不過舊的首爾杯有驚喜之處,竟然是泰國製造的!
Made in Thailand


這些是 same city but different design 的杯子,
上面都是東京,兩個都是Ivy送我的
中間的是福岡,兩個同事先後去福剛買回來的,中間隔了好幾年XD
最下面的是Paris,舊款from Renee & Janel,但不得不說跟新款比較美
 old&new
  
而這些舊樣式的杯子目前還是暫時住在櫥櫃裡囉~

city mug舊樣式

登~登~登~全貌長這樣囉~
我今天對著整個杯架傻笑好久,呵呵呵 XDDDDDD
是不是看不出我對這個杯架動過手腳啊?今天做的手工完全不影響整個樣貌耶!開心~
after

來張改照前改照後的before/after吧~電視上都這樣演的~
before&after



雖然星巴巴的杯子不是多名貴的收藏,但對我來說這些是無可取代的回憶,無價的回憶
下個目標是存錢請木工來訂製整面牆的杯架,可以一股腦地讓無止盡的收藏品有家可歸,
再也不用傷腦筋只能選擇幾個杯子做排列組合XDD

以上,謝謝收看1524452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