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減肥餐之前來講最近發生一件超XX的事 (XX可自行代換)

前些日子去體檢,體檢的問診醫師看了我的胸部X光片後說我運動量不足
我:我有運動 一個星期 3-4天
他說不夠,要每天... 我os:最好你每天
他又問:有氧運動嗎? 多久?
一個小時....他又看一次X光片說:依他的判斷還是運動不足

這件事我見一個人說一次(到底多不爽啊),每個人都說不可能
不只同事們說不可能,健身中心的教練也說鬼扯,
直到巧虎娘說:所以是醫生藉機搭訕邀你去運動嗎 XD,
GOD~拍頭~原來如此,我在診間翻白眼不下數十次了XDDDDD

哈哈~說真的,我有努力運動持之以恆至少六年了,
這六年間雖然有運動,但新陳代謝還是會變慢體重還是會增加,
現在維持體重的策略是多吃就要多動,吃完籃記、炸去啃我會走路回家,
即使寒流來也一樣,走路走到冒汗~

在台北連續幾天大餐下來,我被體重嚇了一大跳,嗚嗚嗚嗚
假期的倒數第二天睡醒量完體重就跟娘親說,我要開始吃三日減肥餐
(因為阿Win在吃馬上請她傳食譜給我)

被體重嚇到那天是3/1星期六,恰恰好是good timing。

第一天
早餐:咖啡或茶(無糖)一杯、烤麵包(厚片)一片、花生醬兩茶匙、葡萄柚半顆
午餐:咖啡或茶(無糖)一杯、烤麵包(厚片)一片、鮪魚罐頭(水煮)半罐
晚餐:咖啡或茶(無糖)一杯、蘋果一個、四季豆一杯、紅葡萄一杯、任何肉類(豬魚)85公克、香草冰淇淋

決定執行三日減肥餐後,出門買了無糖綠茶與吐司,沒有每樣東西都採買,
食譜上有說不能改變食用的內容,但我沒照做,所以才稱為變調的三日減肥餐。
像是我不愛鮪魚罐頭,所以沒吃,家裡沒有葡萄柚所以柳丁代替。

我的食量很大,早餐只吃一片厚片土司、半顆葡萄柚,午餐吃烤麵包與罐頭會讓我很想死,
所以我把早餐+午餐一起吃,增加一些飽足感,
可憐的是中午帶小孩去吃麥當當,人家在吃炸雞我在吃白吐司啊~~好悲情喔
結果第一天的白天時光我一共吃了四片土司,其中兩片有抹花生醬,好好吃~
但我真得快餓暈了@@
3-1 減肥餐

白天痛苦了一天晚上破功,因為全家去吃牛肉麵,牛肉麵舖子真得好吃喔~
唉~我吃了10顆水餃與一個牛肉捲餅,知恥的我晚上有去運動。
3-1 牛肉麵舖子    


第二天星期天,早上睡醒的體重,有減輕一些所以有鬥志繼續奮戰下去~
3-2體重


第二天
早餐:咖啡或茶(無糖)一杯、烤麵包(厚片)一片、水煮蛋一顆、香蕉半根
午餐:咖啡或茶(無糖)一杯、優格或優酪乳、鹹餅乾兩片
晚餐:咖啡或茶(無糖)一杯、香蕉半根、綠花椰菜一杯、紅葡萄一杯、熱狗兩條、香草冰淇淋

今天也是早餐午餐一起吃,如果按照食譜午餐只吃兩片鹹餅乾我會死掉。
香蕉吃了一條,自己還增加花椰菜與小番茄,這天早午餐很滿足。
晚餐雖然回高雄跟同學聚餐(很誇張耶~一直在吃),但是我只吃自備的晚餐,
花椰菜、小番茄、7-11買兩條熱狗、麥當當的蛋捲冰淇淋。
心滿意足的第二天。
3-2 減肥餐


第三天3/3 星期一,體重又降了,開心開心

早餐:咖啡或茶(無糖)一杯、蘋果一個、鹹餅乾一片、低脂起司一片
午餐:咖啡或茶(無糖)一杯、烤麵包(厚片)一片水煮蛋一顆
晚餐:咖啡或茶(無糖)一杯、香蕉半根、白花椰菜一杯、紅葡萄一杯、哈密瓜或香瓜一個、鮪魚罐頭一罐

這天的食譜好怪,哈密瓜一個怎麼吃得完?
今天可以吃起司與吐司,所以自己假會買了哈肯舖的起司吐司(th_angela-mini330.gif  )
因為太愛了所以吃了四片土司XD,但我整天也只吃照片裡的食物而已
只吃四片土司、一顆蘋果、一顆茶葉蛋
3-3 減肥餐

3/4 星期二,起床後的體重,我很開心也更有鬥志了!!!
3-4體重

這算是自己增加的第四天減肥餐吧!
早餐吃了麵包花椰菜&水果

下午吃了無糖春捲與紅豆薏仁牛奶(執行三日食譜時都沒喝牛奶)
晚上去三民市場吃老周麻糬,回家嘴饞吃了巧克力餅乾
3-4 減肥餐



第一輪(前三天)執行下來還算認真,雖沒有完全照食譜吃,
但在台北有媽媽幫忙準備餐點姊姊在身旁指導(他說可以食材替代),
有家人支持比較有動力啊~
雖然第一晚被帶去吃牛肉麵,一直被說改天再減肥,短短三天可以減超過一公斤真得很驚人。

1307483003.jpg  
第二輪開始~還是選擇星期六日一執行,因為假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睡覺,所以比較能抑制飢餓感
3/8星期六,早上起床體重:48.2 kg,超開心,因為維持好幾天了
早餐我吃了水果:香蕉與蜜柑,

午晚餐吃了蘋果、蜜柑、吐司、菜頭、高麗菜捲(沒照片)
3-8 減肥餐

3/9星期天,
早上體重:47.9,超超超超超開心的
這天只吃一餐,選擇木盆沙拉,有蔬菜、煙燻鮭魚、營養豐富
3-9 減肥餐

3/10 星期一,起床後體重竟然變重了,昨天只吃一餐耶~
心情太鬱卒,所以今天一直啃麵包,上班也沒空煮蔬菜來均衡一下,不太理想
3-10 減肥餐

3/11 星期二早上體重:47.5 kg,這是我這一年最瘦的時候了吧?
3-11體重  

第二輪只少了0.5kg,氣餒嗎?好像有點,因為這三天吃好少快餓死了
不氣餒嗎?好像也是,其實一到假日我的體重通常都是增加的,因為都會外食。
舉例:某個星期六只吃一餐薄多義,星期天只吃一個三明治與220元的炸去啃(220算吃得少)
星期一體重就飆了2 kg打擊很大,瘦一公斤很難,變胖一公斤也太快了吧!

兩輪三日減肥餐執行下來,感想是不一定要照食譜吃,只要吃少一定能瘦!!
最佩服自己這六天沒喝鮮奶,幾乎餐餐都喝無糖咖啡or
完全不碰鮮奶耶~看來減肥真得有無限可能~~

因為上週末太放肆,所以我又開始忌口,
沒照食譜完全就順著自己的感覺,想吃什麽就吃什嘛,控制一下食量,當然一定要運動,
希望體重快點降下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