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想寫有關新家的文章,除了留下紀錄也要分享給無法前來的朋友看。
簡單用記事形式來完成這篇文章。
新家位在我家廚房(某家百貨公司)、我愛的餐廳與捷運站很近,附近的生活機能很好
算是有買到一個不錯的地理位置(依我的標準啦)

2014-6-24 新屋成交,心情請看  【記事】令我開心尖叫的那一刻
新屋屋況 
前屋主屋況維持的很好,整間屋子都沒有釘子釘痕,這讓我好佩服
房間格局方正衛浴廚房皆有開窗,整體來說有符合我對房子的基本要求


2014-7-15  正式交屋,看到土地所有權狀與建物所有權狀是自己的名字,只有一個字,

其實我喜歡的裝潢比較偏歐風,一直以來喜歡的風格都像下圖
尤其那大大的書櫃,我超愛的~(圖片from 網路,但真的忘了從哪出來的,若有侵權請告知,謝謝)
dream house-1  

但礙於預算,買不起大房也沒錢請設計師,能省即省囉~
所以新家的模樣根本不是夢想中的樣子,套句うの的話,原來我是man咖啊~哈哈~
請往下看即可明白了


2014-7-24  木工師傅看好日子,選個良辰吉日動工
木工進場  

客房做架高通鋪。

人多時通鋪是個非常好使用的空間;架高可以做收納,算是小坪數家庭必備。
客臥
這幾個上掀蓋子非常重,非常真材實料!
目前這個空間就是一個通鋪,沒衣櫥沒櫃子,等我娘哪天想來高雄住時再採買

2014-7-28  浴室的分離式玻璃完成。

原本馬桶就在shower旁邊,這樣真的奇怪耶!
所以我堅持要做玻璃分隔門,但現在每天洗澡完刮玻璃水珠很累XD
浴室前後



2014-7-31 與 8-1 弟弟油漆客廳。
有個萬能弟弟真好,他利用兩個下午短短幾小時來幫我油漆客廳。
他千交代萬交代要我買乳膠漆,
孰知等我去油漆行調色,小姐問我要乳膠漆or水泥漆時,我卻大聲回答:水泥漆。
當時心想:因為弟弟有特別交代應該是別買貴的意思
隔日阿弟看到油漆時整個臉在抽動,不知為何他姊怎麼這麼天才XDD
油漆



2014-8-3  うの姊接來幫忙打掃浴室。
達人出手果然非凡,整間浴室被他刷的閃亮亮的。
大感謝~

2014-8-4  木地板進場,終於呀~
木地板在特力屋挑的,至於為何去特力屋是木工師傅建議的。
原本以為農曆七月裝潢師傅們應該都比較有空,但他們每個都忙得不可開交
我的木工作不多,原本很快可以退場,但是因為木地板師傅太忙所以有小小延宕。
木地板沒好,IKEA無法送貨,我的主臥也沒辦法做呀!
木地板完工


2014-8-5  木工師傅接著來把主臥的床鋪組好。
因為大樓假日不能施工,好心的師傅在他家先做好主臥的床與床頭板,
木地板完成隔天馬上來組裝,根本是系統規格呀~

主臥睡覺的上方有個大樑,所以一定要木作把樑檔掉,
主臥不大,喜歡的床架又是歐規,這樣床墊也要買歐規以後床套也都要加價
整個感覺不是本划算
不然我好想買這張床喔
然後也有同學說那個藤編網狀床頭板很難清潔,其實我根本沒想到清潔這個問題
仿古刷舊實木雕花五尺雙人床  圖片from 
克莉絲汀工作房 


為了避掉樑,床頭板做了收納,雖然跟我的dream bed 差了十萬八千里
但不得不說,這個床的實用度百分百,上掀的那個地方可以放冬被
兩邊的櫃子也是可以收納好多零碎的小東西,結合了化妝台與床頭櫃,
主臥床舖-1
  
主臥的模樣
主臥床舖-2主臥-3

這張圖片可以明顯看到上方的樑,
btw,窗簾桿也在特力屋買的,也是阿弟幫我安裝的。 (窗簾IKEA買)
主臥-4  



2014-8-6 IKEA送傢俱來了。
IKEA送貨

2014-8-10 李小燕同學開車來幫忙搬家並刷洗陽台。



2014-8-11 IKEA組裝、傢俱、家電進場。
IKEA來組裝衣櫃,我好喜歡這個黃色喔!
黃色大衣櫃裡的層板缺貨,所以目前上方有點空(打算收納包包)。
上方桿子掛冬衣、下方桿子掛夏衣,白色小衣櫃掛外套。
每個人看完都不敢相信我的衣服那麼少,嘿嘿~真的不多啊~
IKEA 衣櫃
會買IKEA衣櫃是李小燕同學誠心建議,因為他說便宜好用又保固十年。
     但他實際來看過說,我沒說明上方有樑,所以....應該要請木工做滿才對,哈哈~)


2014-8-13 今天正式入住,阿win也 來參觀。

2014-8-14 李小蓉夫婦來幫忙組吧檯。
吧檯組裝完成
IKEA師傅來組裝時打開吧檯桌面後說我沒買上牆的螺絲,還說之前也有客人也這樣。
所以當天沒幫我組裝,害我也當天衝到IKEA補買並打算re-schedule。
但等候組裝的日子實在太久了,只能就拜託李小蓉夫婦。
結果!螺絲在吧檯的支撐桿裡 @%^&*#$&(,

我現在每天回家都坐在這裡上網,超舒服的~
吧檯  

這是客廳目前的樣子,床簾我換過了,原本花花草草的真的不搭  (沙發品東西買、窗簾IKEA買)
客廳  

我不喜歡家裡太滿,不要為了不浪費空間亂買。家裡已經夠小了,所以留白很重要!
目前還有些地方尚未完成,像是斗櫃要等10月才會到、杯架木工也還沒做好。
也想
要換掉所有的燈具(目前是沿用前屋主的)

現在下班回家都在收納整理家裡,我發現自己有收納障礙,東西要分類好幾次才收得好。
然後沒買到適合的收納工具很焦慮,誰要來救救我?哈哈~


這兩天得意之作是把十層開放式鞋架拆成兩個。
原本想買個簡單的鞋架放剛穿完or 淋到雨無法收進鞋櫃的鞋子。
阿姊就給我這個十層鞋架,其實他很不穩也太高了。
(左邊圖片from yahoo購物中心
收納鞋架妙用-1

比較穩得那個鞋架就放在鞋櫃旁邊;另一個就放在陽台放打掃工具。(鞋櫃IKEA買)
收納鞋架妙用-2

 

 另一個聰明之舉是買了雙層腳凳來放數據機,(生活工場買)
然後如果哪天需要小樓梯裝修時,它也可以派上用場,這個腳凳買得好吧!
雙層腳凳

新家文寫到這裡但還沒寫完,以後增加東西再補上。
歡迎大家來我家玩但不要來過夜(我是認真的)我不想要洗被子,謝謝!

除了家人以外要感謝好多人,
謝謝小朵& Janel & 阿 Win 陪我看房。
謝謝李小燕、うの幫忙打掃。
謝謝李小蓉夫婦幫忙組裝吧檯。
謝謝榕榕陪我逛了無數次IKEA,幫我提東西也陪我在新家睡了好幾晚。
也要謝謝老天爺,一年多沒出國,原本就計畫今年買房,謝謝祂幫我實現的這個願望
買房裝潢甚至入住後都有若干惱人小事,但如今這些看來根本就不足掛心
因為我有自己的房子了啊
要感謝的太多,若有遺漏請原諒我有破洞的腦袋呀!

這是今年送自己的第一個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