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難道我要這樣一直homemade 下去嗎?真的要一直貼食譜嗎?
說真的,我又不是很會作菜、說刀工沒刀、食材特性也不瞭解、動作又慢,
但我認真說:
作菜還蠻有趣的~
尤其是現在食安問題有點嚴重!
食材可能本身都有問題了,自己煮也是沒辦法100 %安全,至少比較衛生~

上週末9/20-9/22連休三天,鳳凰颱風也剛好侵台,
因為擔心隔天天氣狀況又風又雨也擔心搶不到菜,
所以星期五下班即使飄著小雨,依然衝去買菜。
要了應付颱風與長週末,打算做咖哩,以一抵三,只要煮一鍋卻可以連吃好幾天,真方便~

咖哩真的不難,起鍋拌炒一下再煮一下,30-40分鐘後就有一鍋香噴噴的咖哩。
但懶人如我想到要在瓦斯爐前站那麼久,手還要不時攪來攪去,光想都覺得累!
上網google 果真有用電鍋做咖哩的食譜,哈哈哈哈~天助我也(這成語是這樣用嗎XD)

準備的材料有:
梅花肉,站在冷藏櫃前隨手拿起看起來比較像煮咖哩的肉,回家查真的可以用梅花肉or里肌肉
佛蒙特咖哩塊也是隨手挑了,回家查這個牌子的咖哩塊頗受好評。我還真會矇~耶 XDD
我娘是會買一盒辣味&一盒甜味來調味,但我只買甜味,啊~要吃辣就放辣椒就好啊!
還有蒜、洋蔥、馬鈴薯,我不愛紅蘿蔔所以沒買!
所有的材料該洗該切的都弄一弄就差不多了。
喔!對了馬鈴薯&洋蔥不要切太小塊,不然煮起來會融到快看不到
1  

電鍋外加一杯水,內鍋加一點油,依序下大蒜、洋蔥、馬鈴薯炒一炒
2
#第一次切的就有點小塊XD
#以上份量都是隨意弄的,馬鈴薯、洋蔥各兩個,5塊咖哩塊


差不多後加水,水位差不多跟食材一樣高即可,and then 按煮飯下去燉煮
3

趁著電鍋在工作時,我會把梅花肉過水燙一下,
只要煮肉我都會過水,我覺得這樣可以過掉一些髒東西。
4


然後把咖哩塊溶於水,
第一次電鍋跳起來後約等5分鐘再開鍋,。
外鍋再加1/4杯水把肉與咖哩水拌入

5



第二次跳起來後也是等一下再開蓋,
6


再加入辣椒再悶一下,!!完成!
7


因為很愛吃咖哩事典的炸豬排/炸雞排滑蛋蓋飯(麵),所以煮了麵條來拌咖哩
其實我好想吃咖哩飯喔!但一個人煮一鍋飯真得很難處理。
8


另外也很假掰想要煮滑蛋,
我沒有平底鍋用湯鍋煮滑蛋,當然失敗!(口感有像但外觀不像,哈哈)
光是把滑蛋挪到咖哩麵上就很困難。
一定要買個平底鍋,但最近實在囊空如洗,再等一陣子吧@@

這是星期六的brunch
9-20-19-20-2

這是星期天的brunch
9-21-19-21-2  



這一鍋我已經吃了兩餐外加帶了兩天便當,還是吃不完@@
說真的,咖哩還是應該用瓦斯爐煮會更好吃!

謝謝收看,Homemade料理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鍋煮咖哩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