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超流行電鍋蒸蕃茄飯的,因為簡單又好吃。
星期六莎拉同學來家裡做客,
我竟然自告奮勇說要煮飯請她吃,莎拉很給面子沒拒絕,哈哈!
反正萬一失敗了附近還有好多餐廳可選擇。

原本的菜單是:圓茄鑲肉、蛤蠣絲瓜拌麵,
但我跑了家樂福、全聯及家裡附近的超市都買不到圓茄,只好改變菜單。
所以充忙準備了蕃茄蒸飯,心慌慌地完成這次的午餐。
還有原本我對番茄蒸飯沒有興趣的,因為我不愛蕃茄入菜的料理呀!
但這次煮完讓我對蕃茄改觀了,外面的店家用的是"蕃茄醬",而我們用的是"天然的蕃茄",
煮出來的味道可說是天差地遠啊!

蕃茄蒸飯參考娜塔不邋遢的blog
網路上已經有超多分享文,基礎版與各式各樣進階版,大家可以去研究一下。

---------------------------------2014/11/15   ---------------------------------------------------------
準備的材料:蕃茄一顆、米一杯、雞蛋一顆、洋蔥、香菇、肉絲、鹽、橄欖油
本來打算做進階版的滑蛋蕃茄咖哩飯,後來想想還是別衝動地好啊!
IMG_20141115_101349

我家是十人份電鍋,所以只煮一杯米好空虛喔!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煮飯捏,每次都怕吃不完只好都煮麵)
全部下電鍋,外鍋加一杯水,飯煮好後記得悶5分鐘,開蓋後迅速攪拌電鍋內的材料,完成了!
更正:電子鍋悶5分鐘;電鍋悶10分鐘
有沒有簡單到爆表!!
IMG_20141115_113258



登登~全部都是第一次煮的料理:蛤蠣絲瓜、高麗菜肉捲及蕃茄蒸飯
(其實高麗菜捲有點小失敗,因為莎拉比預期早到我家,讓我更緊張亂煮一通XD)
這次全都用電鍋做菜呦!
IMG_20141115_121606
IMG_20141115_121755

---------------------------------2014/11/16   ----------------------------------------------------------
因為前一天的成功,翌日懷抱著超簡單的心情準備了星期天的午餐與星期一的便當。
準備的材料:蕃茄三顆、米不到三杯(因為沒米了)、雞蛋兩顆、洋蔥、香菇、鹽、橄欖油
IMG_20141116_121148

 

今天沒肉絲了所以拿昨天高麗菜捲用剩的絞肉替代。
絞肉的材料:一點洋蔥(切碎)、幾朵香菇(切碎)、一點鹽巴、一顆雞蛋
IMG_20141115_104322  

其實可以發現醃絞肉的材料跟番茄蒸飯的材料幾乎都一樣,
但不知怎麼了?第二天煮得沒有第一天好吃,
味道很淡淡!
明明不到三杯的米放三顆茄應該很夠味才對啊?!好奇怪1524452535  15244525351524452535



蕃茄記的要去蒂、另一面要切十字
IMG_20141116_122433

一樣把材料全下電鍋
IMG_20141116_122756
不到三杯的米約2.8杯我下兩杯水,第一次開蓋時竟然水份有點多,
所以我有再舀一些出來,再煮飯一次~


完成!

IMG_20141116_132340


IMG_20141116_133737
IMG_20141116_133800  


看了好幾篇蕃茄蒸飯的分享文,大家都有提到:
一杯米一杯水一顆,不然會不夠味,且因為蕃茄會出水,所以必須舀幾勺水出來

這些我都有謹記在心,但是不論第一次or 第二次,我還遇到另一個問題:
外鍋加一杯水煮熟悶了5分鐘後開蓋,蒸飯其實都還沒熟米心沒透、水也還沒收乾,
所以我都要再煮第二次,這樣才ok。

還有一個問題是為什麼米飯都會沾鍋啊!?
已經把內鍋泡過熱水再清洗了,洗鍋子洗到手指好痛喔!
這會讓我既期待又害怕第三次煮茄蒸飯。
期待的是希望又能變好吃,但我真的超害怕刷鍋子的呀!
有沒有洗米飯黏鍋的好方法??

還有最近好奇怪,第一次煮得好吃料理第二次煮就變不好吃,這樣讓我好受傷。XDDD

---------------------------------2014/11/23  ---------------------------------------------------------
第三次做蕃茄蒸飯。
很開心今天一次就ok,不像前兩次都要按煮飯按兩次。

上次跟Sindy討論了一下,
她也是用電鍋茄蒸飯,還說夭壽好吃且鍋子不難洗,怎麼跟我不一樣?
她說幾杯米就加幾杯水,完全沒有舀出來幾湯匙。
重點:她都悶十分鐘才打開電鍋,我只悶五分鐘!

個人猜想悶的時間太短會導致水份還沒收乾(?)
也想到,電鍋電子鍋的煮米水量不同,為什麼之前都沒想到啊?拍額頭~
還有,我的廚藝應該連幼幼班都不如,若寫出什麼好笑的理論請見諒啊!

這次材料有:米兩杯、蕃茄兩顆、肉絲、洋蔥、香菇、橄欖油、鹽

IMG_20141123_125807  

切切洗洗後全部倒入內鍋加兩杯水,還有我去買六人份的內鍋來用了XD
IMG_20141123_134751

外鍋放一杯水,電鍋跳起來後耐心等了10分鐘,開蓋!
這次完完全全OK~水份收乾,攪拌時就發現米粒沒沾鍋,超開心的!
IMG_20141123_135140

聽說加香腸也很好吃,我也超愛吃臘味飯的!
但是~但是~我對加工食品會害怕啊~(那零食吃那麼兇是怎麼一回事? XD)
IMG_20141123_140133


今日午餐、蕃茄蒸飯、香菇炒高麗菜金針菇、荷包蛋、花枝丸&雞肉丸、佐餐飲料是鮮奶茶、飯後水果是香蕉&紅龍果
IMG_20141123_1401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蕃茄蒸飯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