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為期24天的旅行讓我玩得心都野了,還沒回到台灣已經在盤算下次的旅程。
哈哈,我娘看到應該會很想暈倒。

遊記的第一篇就由我們轉機的巴黎開始吧~
我們這團的團友,各個旅行經歷超可怕全世界都走透透,也因如此大家對行程的自主性也相對高。
18人的團體竟然有10種不同的行程,哈哈,真是難為旅行社了。
也因有充份的自由,所以貴婦室友跟我決定在巴黎轉機去智利(其他人搭AA從美國飛)
這樣回程也可以滿足我們想在巴黎逛街的私心XDDD (去程一天、回程停六天)

早上六點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天氣頗冷。
這趟巴黎行我可是都沒做功課,想說貴婦去了幾次應該也沒問題吧!
但事情總不是這樣順利XD  他沒搭過大眾運輸系統進市區。冏~其實也不意外啦!
所以一大早,我們就在機場奔走找尋找可以進市區的交通工具,還好有聽過Roissy Bus,也順利搭上車。
當Roissy 開近市區,巴黎街景一幕幕印在眼前,
我的心情就如同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小安第一次到巴黎那樣,th_angela-mini330.gif  雀躍不已!
th_angela-mini330.gif
(只是她是搭私家轎車,謝謝!)


Roissy Bus市區停在Opera旁,好方便。
所以下車後,天氣是冷的,但心是暖的。 因為我們站在拉法葉百貨前啊!XDDD
拉法葉&春天百貨每年都會有超美的耶誕櫥窗,幸運的我們得以在12月初就看到了,
且萬物初醒的早晨根本沒人跟我們搶!越靠近耶誕節,這些櫥窗前面越是擠滿人潮,超多超多人!

今年的拉法葉櫥窗是
會動的monster,但請原諒我沒攝影,因為這些monster不是我的菜XD
但小朋友看到都很興奮就是了。

IMG_6773IMG_6776IMG_6777


百貨公司很貼心,櫥窗前都有這種長長墊高的走道,這是給小朋友方便他們站在這裡欣賞櫥窗。
IMG_6782

今年春天百貨的櫥窗由Burberry提供,非常對我這個成熟大人的胃!
IMG_6787IMG_6789
IMG_6798IMG_6797  

根據巴黎不打烊的FB,他說:
以往的經驗看來,春天比較商業化,常常和品牌聯名做櫥窗。
拉法葉的櫥窗則是藝術性較高,曾經找過很多藝術家、電影導演做出很多精彩的做品,他們的聖誕櫥窗已經變成一個傳統,家庭期待的活動。
拉法葉的聖誕櫥窗常常是精緻的人偶配上機械的場景,在大家習慣他們華麗精緻令人讚嘆的櫥窗後,今年的絨毛怪物實在有些粗糙啊!
引用自此:巴黎不打烊FB


經過一輪美不勝收的櫥窗巡禮後,阿呆二人組終於想起來肚子餓了,所以就去對面的PAUL吃早餐。
放眼望去也只有PAUL有營業,但第一次點餐完全就考倒我們了!
最後端上桌的有可頌、非常濃的熱可可與不愛的罐裝果汁。人家想吃三明治啊!飛機餐很難吃耶!
IMG_6804

 

百貨公司前的街景
IMG_6795

吃完早餐(沒吃飽)禁不起誘惑,逛起拉法葉來,原本還想說小逛一下13:00再轉去蒙馬特做一下觀光好了。
但~事情也總是不會這樣的XDDDD

這是拉法葉的全球首創,倒掛的聖誕樹
IMG_6810


都是拉法葉的小姐們啦!他們都說天氣不好不用去啦!很危險啦!還是留在百貨公司好啦!
所以我們就一路逛到下午,然後在tripadvisor上找了家似乎不錯的餐廳
IMG_6819

這家的服務小姐人好好喔!其實在巴黎只要有人跟我們說英文,我都覺得他是天使or大好人之類的XD
他推薦了每日特餐,好吃喔!只是這一份20歐元XDD
IMG_6816IMG_6818

餐廳也在巴黎歌劇院附近
IMG_6821IMG_6824

之後我們還是有去一些觀光客行程,第一站凱旋門。
真的走近凱旋門會驚呼,他實在是很雄偉呀!
靠近他拍不到全景,必須走到正對面的安全島上,快速地按下快門&快閃
IMG_6826IMG_6828

IMG_6829IMG_6835  

然後沿著很多歌曲、電影、書本上都出現過的香榭大道漫步,好愜意呀!
IMG_6845
IMG_6853IMG_6855

當然也要轉進去蒙田大道看看,欣賞一下
世界頂級奢侈品大力吸一下時尚氣息囉!
IMG_6856IMG_6857IMG_6864  

看完璀璨的香榭大道&精品林立的蒙田大道後,我們打算去艾菲爾鐵塔,但一上地鐵就遇到扒手。
要不是幾位見義勇為的巴黎人,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是這件事的主角。(呆)
因為是現行犯當場被逮所以我們必須做筆錄,幸好有個熱心的巴黎文青自動下車來當我們的翻譯。
(我問過他,他是真的覺得我們需要幫助才下列車的。
後來請教當地人,他也說他們十分痛恨小偷所以能幫忙都會幫忙)
(我們應該請對方喝飲料,但真的完全失去思考能力xd

最後阿呆二人組也馬上取消夜景行程,乖乖去搭Roissy bus 去機場。
雖有遺憾
但真的謝謝遇到善良好心的法國人。

又是晚上11:00飛機,又得睡在飛機上,又是14小時的飛行!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