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區的第三天,凌晨3:30 起床4:30 出發。這真是折磨我這個夜貓子呀!
雖說房間裡沒電視,早睡早起應該沒問題,但我們光滑手機就夠了(wifi超重要)


在清晨造訪世界上最高的 El Tatio 噴泉 (海拔4300 m)就像走在大型的蒸氣室一樣。
這裡有兩座火山,地底下的石頭非常滾燙,滾燙的水會尋求出口,
或許El Tatio的地表比較薄,所以就在這裡噴發了。
這裡有超過80個 間歇噴泉,平均噴發的高度為 75 cm ,最高的有6 m那~麼~高 。
El Tatio 噴泉除了是南半球最大、也是海拔最高的噴泉,但壯觀程度在世界排名則是第三。

早起搭車,晃晃晃終於到達目的地,其實我一直以為早起是為了看日出XDDDD
後來才知道,因為清晨空氣很冷遇到熱的水的噴發現象才會很壯觀,所以一定要趕在太陽完全升起前抵達。
IMG_7209

遠看似乎感受不到這些噴泉的壯大,但越接近越感受得到隱約的熱氣。
說燙也還好,但絕對有熱度,千萬要小心不要被噴到!(聽說有85度)
IMG_7214

IMG_7221

因為這裡有豐富的礦產,所以噴泉口會形成奇特顏色的礦物沉積物,
有些比較大型的沉積物是經過百年才能形成的。(不是這個)
IMG_7230

很喜歡下面這兩張照片,完全可以感受到噴泉的熱力與魅力
IMG_7243

     清晨  &  美少女  &  LOVE      (完全是自己取爽的!)
IMG_7244  

錄了一小段El Tatio Geysers噴發的影片,請笑納
影片中的配音不是我,這樣大驚小怪不是我的style,謝謝XDDD



觀賞完噴泉,導遊與司機也setting好早餐了。
這張照片的概念是他們是一道彩虹 (請參考衣服顏色XD)
清晨溫度頗冷,中午過後又熱得要命,所以服裝一定要洋蔥式穿法。
DSRS1198

小小的噴泉也是好可愛捏!
IMG_7211

享用完早餐,我們就到了地熱天溫泉區泡湯,雖然我完全沒興趣XD
照片就只有這張,因為不好意思對著泡湯的人拍照

DSC_0636

然後,很不幸的我的相機就沒電了,之後的照片除了用手機拍,還有團友提供的。
DSC_0658


途中經過一個賣烤肉與cheese餅很好吃的地方,但我們到達時烤肉已經賣完了(冏)
幸好cheese餅還蠻好吃的。

DSC_0676

大家都在這個教堂前拍照
DSRS1267


沿途司機會停下來讓我們拍拍照~
IMG_7254
IMG_7255

雖然這只是路邊隨便停下來的地方,但我覺得超美的!
DSC_0681DSC_0685DSC_0690

我們拍羊駝;我們也被人拍
羊駝們一直吃草一直吃草,我們就說:別吃了吧!吃多了也只加速被宰而已~(冏)
DSRS1337



之後又到戶外的Puritama泡湯,雖然我也沒興趣XD
Puritama的水溫約 25-30度
這兩張照片是從網路上抓的 (引用自此),也是因為不好意思對著泡湯的人拍照。
青苔很多根本不想下水,泡泡腳倒是可以。

這裡觀光客不算多,大多是闔家來造訪,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
Puritama-1


Puritama-2  

哈哈,從溫泉走回來得走上一段艱辛的路程,面部表情超猙獰!(去程下坡、回程上坡)
DSRS1403

這天的lunch依然在熱爆的環境下用餐
4th day lunch    

所幸,這天的行程到此也結束了。回到飯店後我們就在附近小店閒晃囉。
天氣依然爆曬就是了!

--------------------------------------------------Atacama 第4天---------------------------------------------------

第四天是我在Atacama 最期待的行程:Laguna Cejar鹽湖浮漂
聽說這裡鹽的濃度比死海還濃
IMG_7260

因為我不會仰式,在游泳池叫我用仰式浮漂根本不可能,超害怕的
但在這裡非常容易就可以浮起來,超好玩
千萬要小心喔!不要讓鹽水浸到眼睛,且身體若有傷口真的超痛的
因為平常都沒擦body lotion,所以一泡到鹽湖,身上好像有無數隻小螞蟻在咬我,刺刺辣辣痛痛的
還有泡鹽湖只能泡15 分鐘喔!之後一定要儘快去沖水,把身上的鹽水沖乾淨,不然對身體不好。切記!
DSRS1435


泡完鹽湖就回到市區吃午餐,在這裡有看到兩個帥哥XD (沒照片沒證據,但哪好意思拍呀!)
IMG_7266

午餐不好吃,可能天氣太熱了,沒辦法吃這麼澎湃的食物,一心只想猛灌可樂
12-7 lunch

搭了下午的飛機回到首都Santiago,住在機場對面的Holiday Inn 
智利實在太狹長了,點到點之間我們都搭國內班機,一共搭了六次><
所以住在機場對面真的非常方便
Holiday Inn Santiago Airport Hotel  

晚餐就在飯店吃囉!服務好餐點優,從沙漠區回來這裡簡直是天堂,哈 XD
5th day dinner  

  

以上,智利北邊Atacama沙漠區遊記到此。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