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巴黎前除了訂飯店就是訂餐廳了,其餘都沒在管就是XD
餐廳也不是每天都有安排,我們只訂了兩家餐廳 
一家是小酒館La Régalade,餐廳規定線上訂位要在用餐前一星期,那時我們剛好在智利旅行。
算了一下日子選在回到首都有穩定wifi時上網訂位,原以為這樣萬事ok了,
沒想到他居然隔幾天打國際電話給我comfirm,無奈我跑去吃晚餐沒帶手機沒接到來自巴黎的電話,
然後就接到簡訊說明因為沒連絡到我本人所以取消了我的訂位,
有點遺憾,不然聽說他的舒芙蕾無敵好吃!

另一家餐廳,我們選擇了歷史悠久的銀塔(La Tour d'Argent),
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訂位,可能到當地再打電話吧~
我大概是用餐前約一個月寫mail,沒想到居然有人回應我 XDD
信裡寫得很明白要付200歐元的訂金,晚餐男士須穿西裝(沒拍到)!
DSC_0002  

銀塔已經400多歲了,以前是歐洲皇室貴族吃飯的地方
據說亨利四世打獵完會來此用餐,但這沒正式文獻記載,因為塞納河沒治理前常淹水。
可以確定的昰1913年銀塔老闆跟英國咖啡館的女兒結婚,美食與美酒的聯姻叱吒美食版圖啊!
英國咖啡館為俄國、英國、波斯三大皇室的酒商,英國咖啡館關門時所有的酒都被銀塔接收了,
他們的酒窖驚人有3o-40萬瓶酒藏且收費非常合理,所以來銀塔不點酒不行啊!
(可惜我不喝酒,但若下次再來我一定會點來品嚐就算起酒疹癢死也拼了~)

因為銀塔的酒藏豐富,德軍攻佔巴黎之後就是要掠奪酒窖,老闆為了保全這稀世珍寶(酒)
只好重新開門做生意招待德軍(因戰爭關門一陣子),也因此巴黎人不是很諒解,認為銀塔賣國之類的。

除了在美食歷史佔了篇幅,銀塔的地理位置也絕佳,在河的左岸,在聖母院前!
吃飯可以看到這舉世聞名的建築真的很幸福,
選擇午餐,除了因為晚上要搭飛機、想在白天看這美景之外,浪漫的晚餐不是該跟心愛的人來才對嗎?
IMG_8557IMG_8560  

諾~銀塔到了~
我們到達比較早,在門口遇到其他客人,人家都穿得好正式
我穿黑色長版衣+緊身褲+馬靴,還好有戴有份量的項鍊,貴婦就一副要上飛機的打扮,
不曉得餐廳侍者們怎麼想XDD
IMG_8563IMG_8566

百年歷史的餐廳搭配百年歷史的家具,好富貴的法式
進門後我們被帶到這個大廳稍做休息,等待侍者帶我們上樓
IMG_8576

來這裡真得會覺得哇~好尊貴,光是進門到正式入座前好多人服務
帶進門的昰一個、帶我們去搭電梯上樓的是另一個,電梯裡又有另一個
到達六樓後又是另一個引導至座位、點餐一個、點酒一個、數不清啦~
看到這美景只恨自己能穿漂亮一點來啊~(下次不要搭機前來吃才能好好打扮)

IMG_8578
IMG_8582

面對塞納河用餐,左邊有聖母院(拍謝我不好意思站起來到處走動拍照)
IMG_8581

聽說全巴黎(也可能是全法國)只有這裡用銀杯喝水,這個杯子一個要上萬~
所以我就卯起來給他喝水xdddd (EVIAN 8歐元)明明是沒辦法喝酒只好拼命喝水
IMG_8579

銀塔有午間套餐,還蠻便宜的,但餐點沒有招牌榨鴨。
好像可以加價點榨鴨,單人不能點一定要兩個人都改這個主餐才行,
噢~對了,貴婦說銀塔對觀光客算是很friendly,不太會拒絕客人的要求
意思是不會像其他很跩的米其林星星餐廳那樣規定幾百樣,
所以第一次的星星體驗選擇銀塔算是比較容易些


前菜是鵝肝,BTW 每張餐桌上都有鴨子的擺飾,且都不太一樣喔
IMG_8587

鵝肝加了一些蔬菜做成凍樣入口比較沒那麼腥也沒那麼膩
IMG_8591

噢噢噢,這麵包非常對我這個麵包狂的味啊~
外皮咬起來焦香,麵包本身很有屬於麵包自己的清香,越嚼越有味道~
IMG_8592

麵包本身好吃到不加奶油也可以,但這奶油也很好吃,不沾有點可惜~
IMG_8594

請原諒我,完全忘了這是什麼湯啦~
IMG_8596


demi quenelle de brochet,梭魚腸,里昂名菜,魚漿、麵粉與雞蛋焗烤而成,光吃這道就有飽足感嘞OMG

IMG_8597


這就是我們點的鴨,處理之前先讓我們確認
IMG_8598

榨鴨有名的就是有台厲害的機器來榨出鴨血鴨髓與鴨肝、cognac酒&檸檬作成醬汁
這鴨肉吃起來超嫩的,完全沒鴨味,好似在吃很軟的豬肉,入口很驚奇
除了肉質鮮美,還得細細品嚐傳承幾百年的血鴨醬汁
但醬汁吃起來好像很濃的中藥味~好吃與否? 嗯~不難吃絕對不是平常想像得到的味道
IMG_8599

然後送上這馬鈴薯空心球,
視覺上讓我覺得好新奇,怎麼做得?
IMG_8600

我是不是忘了提起榨鴨是一鴨兩吃,跟我們的烤鴨很類似的概念XD
(只有概念相似,味道完全不同)
第二吃是做成香煎鴨肉丁,也是好吃,吃不出鴨腥味~
IMG_8601

為我們點餐的侍者是位老先生人很nice,沒因為我們是文盲看不懂餐單而露出不耐,跟印象中的法國人很不同
(這次遇到好多好人)
在他適切的引導下我們成功有點到甜點,
有很難嗎? 唉呀~你們不知道拿到菜單很多字不認得時很緊張的,
且那時還沒迷煮菜很多菜名都看不懂,超挫~
我點舒芙蕾,端上來跟平常吃得舒芙蕾長相不太一樣,
拜託這個要價36歐元,長得一樣會吐血
這舒芙蕾份量很大口感也很札實,我一定是瘋了才自己吃完一份!
IMG_8602


貴婦好像是點栗子口味的甜點,旁邊還有銀箔點綴,好高級,只要34歐竟然比我的甜點便宜~
IMG_8603

最後還有送上小小甜點,還有一份紙盒包裝的外帶甜點(忘了拍)
IMG_8604  
IMG_8608


這一餐雖然我們沒點酒、也沒知識與味蕾點起司盤、更因為飽到想解開褲頭也喝不下茶或咖啡
害我覺得很對不起餐廳,感覺是鄉下俗來用餐XD,也不敢大大拍照
但做為米其林的初體驗還不錯,主要是環境很棒、餐廳也很有話題、侍者們也彬彬有禮
大家最關心的費用問題: 我們一共吃了270元 外加另外給了40元的現金小費~不貴啦~
最後送上銀塔超美的洗手間的水龍頭!鄉巴佬真的覺得這洗手間實在是太威了~
IMG_20141223_220642  

 

 以上銀塔初體驗,希望有機會能在星前月下時來次浪漫晚餐,
一回生二回熟,下次我就會ready好優雅入座地~

La Tour d'Argent  http://www.latourdargent.com/
15 Quai de la Tournelle, 75005 Paris, 
+33 1 43 54 23 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 Tour d'Argent 銀塔 血鴨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