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沒有小日記,但這幾天發生好多事耶
4/2 快閃台北,3:00pm 到 5:30pm 離開,參加00妹妹的二手拍,臨時決定下班就衝,追男人有這樣勤快就好!
4/5 換新手機,因為合約4/9到期且想拿好一點的手機出國拍照,
原本只想買ASUS 的Zenfone Zoom,但店員不鼓勵說什嘛要看處理器啦、軟體支援啦@@,
節儉的我從來沒買過那麼貴的手機,還沒出國已經破產!

回到主題,要跟大家分享一齣最近我很愛的日劇,家族的形式 (家族ノカタチ)
太陽的後裔很紅我知道、
瑯琊榜很好看我也知道,但我不趕流行的!(其實是怕出國還掛念在劇集,這樣有點無腦!)
雖然我幾乎沒再開電視機,但喜歡打開電腦播著喜歡的日/韓劇,作家事也好、讀書也好,習慣有聲音陪伴著。
有種把影集當廣播的感覺。

陪伴我的影集有:宮野蠻王妃(韓)、交響情人夢(日)、gossip girl (美)、Downton Abbey(英)、明日如歌(韓)、
然後最近陪伴我的就是香取大叔演的家族的形式。


這齣戲引起我內心極大的共鳴,主角大介先生本身是個龜毛的人
我根本就是女的大介~
這張圖片是大介搬新家時調整電視的距離,以1 釐米計算!
大介2

假日騎公路車&下班後喝啤酒是大介的興趣
大介興趣  

在2F小夾層裡被喜歡的東西包圍,真的很幸福
嘿嘿~我也是生日前後搬進小宅的~

大介5


大介每天早上7:00起床,喝著自己調配的果汁,7:30看書,8:00出門,生活自律且規律
我每天也都6:50起床,整理要帶的早餐午餐水果飲料,把前一天洗好的碗盤收納好,才出門上班,

但沒辦法看半小時的書,半夜兩三點才睡的人實在無法更早起了。
大介6



屬於自己的空間、屬於自己的時間、培養自己的興趣,好幸福的人生~
大介13

大介39歲,我一直覺得找香取慎吾大叔來演有點勉強,他看起來像快50歲啦
後來去google,原來他真得只有39歲,OMG,誤會真大
大介7

大叔,你要好好保養啦
大介9

爽日子過沒多久,大介的父親帶著再婚太太的小孩來跟大介同住
父親的熱情好客跟大介怕麻煩只活在自己世界,當然引起很大的衝突。
但大介其實是個溫柔體貼的人,只是很怕跟人有所牽連,所以寧願自己過活,簡單自在。
要是我爹再婚對方還帶個拖油瓶進門我一定會抓狂!

大介的父親勸他結婚時,大介的回應

大介-10大介11

這一幕是大介跟前女友的對話
真的,要是我的東西被亂動我真的會生氣,我的東西算是亂中有序,那個只有我自己心裡知道XDD
洗衣機乾到什麼程度才能闔上、出門多久窗戶要關上、烘碗機何時打開何時關上
浴室的乾溼玻璃門每次洗澡完要擦乾連軌道都要擦
玻璃門何時打開何時收一邊,有濕氣時要留點縫這樣才不容易發霉
(有人懂我再說什嘛嗎@@)
每天睡覺前、出門前家裡都是收拾好的狀態

大介12


應該說不論男女活到這歲數都只習慣跟自己過生活吧!
大介8
大介14  


大介樓上的鄰居葉菜子也是很會照顧自己的不婚族,曾經經過一段婚姻,不想再婚
工作能力很好、對未來老年生活很有想法,所以很會存錢(跟我差好多)
但顯然她對家務沒花什心思,笑~
她不輕易表露自己的內心這點跟我還蠻像的(好啦~我知道我常常在生氣啦!)
hanako 2  


大介&葉菜子剛開始互看不順但因兩人因為雙方的父母都頗為困擾後來常常互吐苦水
父母這樣任性好嗎?憑什麽來打亂我們平靜的生活(非常同意)
劇情就這樣發展下去,爆雷不能爆太多~
1


噢~對了,我非常喜歡女主角的穿著,畢竟韓劇沒流行之前,我可是看日本雜誌長大的
以前上班穿得超OL,現在啊~只能遠目~

你們看,這身洋裝線條簡單俐落、剪裁合宜、帶有女人味,超讚~
hanako 9


簡單的白襯衫也是有型
hanako 1



更不用說葉菜子穿得大衣啦!百年不敗的款式!
只恨台灣冬天不夠冷!
hanako 大衣


除了上班的打扮,我更愛私下休閒的穿著,不是蕾絲洋裝
而是很多舒適長版衣,每件都很有特色,明明是毛線衣卻不臃腫,很好看
hanako 毛線外套  

好喜歡這件披肩~這髮型~這眼鏡啊~
はなこ 12

 

嗯~只有10集看起來很輕鬆,不能跟你們說結局,快去看就對了~


本篇圖片從網路截取!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