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到西班牙旅遊,我們很幸運遇到了一年一度的春會。
從Madrid 的Atocha搭火車到 Sevilla的Santa Justa 站約2.5 hours。
我們買到早上8:00、AVE 車種,還選了Silence  車廂,整趟車程靜悄悄的剛好可以補眠。
為了趕車,我們不到六點就起床了@@。
 
我們先到飯店,check in  之後等待Sarah 同學搭下班車來會合。
飯店就在火車站前面,到站後拉行李過條馬路即抵達,非常方便。

  Ayre Hotel Sevilla  ,     現在回頭看房價,嗯~春會時期真的貴了不少@@

整理照片似乎有點多,分成兩篇來寫又太少,
我們在Sevilla玩了整整兩天住了三晚,(有天搭車去Cordoba)
照片並非按時間編排而是以我想呈現的方式,大家就忍耐一下吧!

第一天午餐選擇了飯店對面的小餐館,事實證明車站附近都是觀光客的店實在很雷(應該是西班牙最難吃的一餐)
4-16 lunch.jpg

吃飽了,我們先搭飯店接駁車到春祭會場,因為白天的春祭比較沒看頭,拍幾張照片後決定散步至西班牙廣場。
嗯~這天天氣很不好,抵達西班牙廣場後雨勢大到無法走出迴廊,大家都在躲雨。
其實比較擔心晚上的春祭該怎麼辦?
IMG_9245.JPG

約莫40分 or 1小時,大雨終於停了!
西班牙廣場位在Maria Luisa Park 內,融合了新文藝復興與摩爾的建築特色。
1929 年為了西美博覽會(
Ibero-American Exposition)而建。
DSC_0218.JPGIMG_9253.JPG
DSC_0239.JPG西班牙廣場-2.jpg


西班牙廣場成半圓形,建築前面有58張磁磚長椅,描繪了各縣城的特色。
這張照片是Barcelona。
DSC_0221.JPG

我撐著小傘在廣場環繞了一圈,在這次有停留的城市長椅前佇足拍照
邊拍照編納悶,不得不說,這跟台灣的墳墓是不是有點像啊?
西班牙廣場-1.jpg

補獲可愛美少女一枚,雖然她閉眼了但還是不減嬌豔可人,衣服與飾品搭配得很好。
其實我原本是要拍紅點點裙擺下竟然有拉鍊暗袋放隨身物品!好棒的設計。
但我一舉起相機美少女的友人提醒有人要拍照,她馬上拉好裙擺,
嗚~實在很難啟口坦承我對她的暗袋有興趣XDDDDDD
DSC_0231.JPG

 

1307483003.jpg

第二天遇上大晴天,我們造訪了Sevilla必去的大教堂。
我們應該是從飯店搭公車到大教堂的,天啊~我竟然失憶到不能確定交通工具
但還記得走到大教堂的途中遇到街頭藝人跳著佛朗明哥,音樂輕快舞步飛揚,很棒。
IMG_9281.JPG

藍天白雲天氣很好但太陽很曬啊~我們在大教堂開門前抵達已經排了長長人龍,
更氣得是被一個法國家庭插隊,Sarah很生氣當場跟他們理論,也與工作人員說明,
但對方死皮賴臉死不承認,只說不然讓我們先進去@@ 臉皮真得很厚。
Sarah 氣到告誡我們以後不准去法國玩,寶貝~這我可不能答應啊~

15世紀時,教堂參事會決議在清真寺的遺址上蓋一座讓世人難以忽視的教堂。
其規模是西班牙最大,在歐洲僅次於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
IMG_9279.JPG

 

大教堂門口的這座雕像高度達 4 m 重達1288 kg,西拉達塔上有一模一樣的雕像。
IMG_9284.JPG

既然是西班牙境內最大的教堂,內部當然也很驚人,但當時我還是最愛 Toledo 天主教總部,
應該是被下蠱了,不然從照片看來,Sevilla 的大教堂很驚人耶!
IMG_9287.JPG大教堂-1.jpg

主祭壇豪華至及,呈現耶穌在世時的36個場景 (隔著鐵門前/後各拍一張)
大教堂-4.jpg

穹頂又高又精緻
IMG_9290.JPG大教堂-2.jpg

Sevilla大教堂最有名的就是哥倫布之墓,由雷昂、卡斯提亞、那瓦拉、亞拉岡當時西班牙的四位國王扛著,
曾經讀過一個資料,哥倫布曾經說過:即使去世後也不願踏上西班牙的土地,四個國王抬起棺木也有點巧妙的尊重哥倫布的遺願。
他的遺體是"懸空"而不是葬在西班牙的地上。
哥倫布一直是受爭議的人物,有人對他發現新大陸欽佩不已,也有人說他批評他的美洲奴役制度
還有他到底最後葬身在哪裡也是個大謎題,總之哥倫布不論生前或死後都很精彩。
IMG_9288.JPGIMG_9300.JPG

跟著人潮,我們又登上34F 教堂頂了,
為了讓馬可以行走上樓所以樓梯採斜坡式,因為不是爬階梯且沿途看到市景很美竟也不覺得辛苦。
IMG_9336.JPG
大教堂-3.jpg

現在歐美很流行在屋頂開餐廳,照片正前面這棟樓的頂樓是家餐廳,有看出來隱隱約約有室外洋傘嗎?
IMG_9342.JPG

下樓前拍好不容易淨空的樓梯。(只有這段是樓梯)
IMG_9347.JPG

清真寺裡的橘子樹群有淨身作用,我到西班牙才知道,原來橘子樹好香
IMG_9350.JPG

IMG_9353-1.JPG

 伊斯蘭教&天主教的西拉達塔,有看到上面的青銅像吧!?跟大門口那尊一樣喔
IMG_9355.JPG

逛完大教堂,我們就在附近溜躂,
DSC_0261.JPG大教堂附近街道.jpg

意外逛到橄欖餅唯一的店面,據店家表示這裡的橄欖餅最新鮮且有些口味只有這裡有。
回台後雖然我有在大樂買到橄欖餅,但口感真的差很多,比較不香且有種濕氣很重的味道。
有機會還是在當地買比較好。
DSC_0268.JPG

INES ROSALES: Pza. San Francisco, 15. 41004 Sevilla 


我們也有到 都市陽傘Metropol Parasol ,這個巨大、新穎、流線型的建築物是木造的喔~
DSC_0285.JPG
Metropol Parasol.jpg

其實我覺得比較有趣得是這附近的建築,
老歐式的房子versus 這個現代感的空間,有趣的對比
DSC_0294.JPG


1307483003.jpg 
終於寫到
Feria春祭啦~這篇文章我寫了3天真不知道在拖什麼?
我們一共去了三次
Feria現場,一次白天兩次晚上
第一天早上不到6點起床=>10:30 抵達Sevilla吃完午餐=>
Feria=>西班牙廣場=>亂晃晃到晚上8:30 吃晚餐=>晚餐吃到10:30=>又去春祭會場玩到凌晨才回飯店
洗完澡迅速秒睡,Sarah 說 我真得是馬上昏睡還打呼XDDDD 真得很累啊~


Feria的華麗大門
DSC_0211.JPG

若是想看俊男美女,來
Feria 準沒錯,不知為何這裡穿西裝的男人特別帥,
且大門是人人都會來拍照的景點,天菜都會來這裡!
DSC_0298.JPG

整個會場約有1000個帳篷,多為私帳有保鑣顧攤,進入帳篷需要有邀請函,
當我們接近想拍帳篷內部時,保鑣會制止
DSC_0308.JPG

帳篷有大有小,有政黨、公司、餐廳也有個人的帳篷,總之春祭就是來這裡臨時設攤,一年一度大型的社交場所。
有些帳棚很豪華還有水晶燈,唯美布幔,餐具擺設宛如高級餐廳,整個輸人不輸陣就對了。
春會帳篷.jpg

很多人會選擇搭馬車亂逛,
DSC_0302.JPG

駿馬們也是要打扮的~
IMG_9242.JPG

夜晚的春祭
春會-2.jpg

第一晚,不得其門而入的我們不覺得無聊,因為忙著看路上的美女,相信我,帥哥真得很多很多很多!
且他們都很願意很大方讓人拍照,只是我害羞不敢開口XD 所以沒有帥哥照(被打)
IMG_9274.JPG

春會-1.jpg

但是,再好玩再養眼,第二晚再去
Feria會場已經不那麼興奮了,
一直在帳篷外走動看人家跳舞,久了也是會覺得無趣,應該是我太容易喜新厭舊。

可能是老天爺知道我們特地來這裡,天上降下一個很優很優很優的帥哥問我們想不想去帳篷裡~
天啊~當然要啊~雖然只是個人小帳篷大約只能容下20人,但主人非常好客,大家在裡面跳舞跳得很開心
不要再問帥哥照片呢?很後悔沒跟他拍照~

我們在這裡待了約1 hour,音樂跳舞沒停過,盛裝打扮的主人也一直招呼我們,
有些大帳篷裡很冷清大家各自吃東西聊天氣氛似乎沒很熱,
不過想想也是,怎麼樣也沒辦法一直唱歌跳舞high 整晚,春祭整整有七天耶

喔~雖然我忘了第一天晚餐的餐廳的名字&地點 (誇張)
只知道米其林有推薦且沒訂位吃不到,所以還是貼出來紀念一下

4-16 dinner.jpg


Sevilla只寫一篇的結果就變有點長的一篇遊記,sorry ~
每個場景寫成一篇我實在沒辦法。
明明已經很認真拍照了,回來看到別人的文章都覺得哇~好厲害,為何我都少根筋&美感

個人對春祭粗淺的心得感想是:如果你很敢玩,敢在大家面前跳舞,春祭真得很適合你~
畢竟外國人跳得很起勁也算是給帳篷主人面子xdd
但我既不會跳舞又害羞穿得也不夠露,能進去帳篷裡看人家high 就夠了XDDD
若下次有機會再去春祭,我會穿很露厚著臉皮亂扭一通的,敬請期待XDD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