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好忙,忙到沒空好好煮飯也沒空更新blog,更慘的是沒辦法好好追劇好好看本小書,心靈早已乾枯。
為什麼這麼忙呢?因為我去報名了保母課程。
起因是前一陣子我很喜歡烘焙,現在網路上教學很多,我跟著亂揦揦ㄟ亂做的甜點竟然味道還不錯,只是外型不太行XD
所以興起了去上課的念頭,既然上課了那乾脆順便拿照好了。
姊姊知道後就說:你先去上保母課也考證照,烘焙課的錢我幫你出。
於是,為了省那一萬多元,我就過了好幾個月焦頭爛額的生活。平日周間白天上班晚上上課應該是瘋了。

雖然很忙,但是還感謝老天爺,因為祂很nice的讓我每個月都很忙,很平均的忙,非常好。
上完保母課後剛好是公司三年一次的大拜拜評比,錯開了很好,不然上課不能遲到但評比期間跟作戰沒兩樣我也不能準時下班啊!
六月初大拜拜之後七月去了趟英國,自助,六月中之後花時間排行程,剛好。
從英國回來後宣告閉關讀書準備八月中的保母考試,真的剛剛好,只是生日的隔天考筆試,生日後三天考術科,整個生日周末都泡湯了。

我在美和考試,有幾點跟大家分享,以後要去美和考照的同學可以參考
1) 學科&術科的考場離很遠,中間隔了一個美和中學大約有300 m,並不像學校提供的平面圖那麼近, 可能的話提早到達,免得花時間找考場影響考試心情。
2) 根據同場考生經驗,他們說正修考場設備比較大也好但老師比較嚴,但我覺得評分標準是制式的,不要想太多,專心考試就好。
3) 美和考場很小,一組四個人,同時間同一個考場會有三組人馬應試,這樣算起來是12個人同時考試。做調製區時很緊張聽到別人在CPR & 說故事,更緊張XD
    調製區的桌面不夠大,碗盤擺放的位子跟我們練習時會有差,還是以自己順手的方式進行
5) 進場後有5分鐘熟悉環境,調製區&清潔區考試前一定要看清楚東西擺放位置。
4) 今天很幸運,我拿到的胡蘿蔔剛剛好,不會太難切。原本我有自己準備食材與刀具,但考過的學員建議用考場提供的就好,因為這樣有問題可以反應,自備的不行。
    在網路上有爬文找到
紅蘿蔔煮不爛的方法:水滾後紅蘿蔔放入後煮30秒,再關鍋蓋煮30秒熄火,泡著3-4小時後取出 。
    這樣的紅蘿蔔真的好切,為什麼我知道??
   考試當天凌晨四點我就起床練習切紅蘿蔔丁(前一晚煮好),沒辦法考場離我家太遠,反正緊張到睡不著乾脆起床練刀工。 紅蘿蔔丁是我最怕的項目。一般家庭料理都是先切好再煮,哪有人煮好再切啊!
6) 不論準備的多充足,上場完全是腦筋一片空白,所以練習時除了要把口訣記熟之外,我覺得用邏輯推理的方式來背會比較臨場不亂 (雖然我也是大亂)
7) 經過實際考試後,之前必過的自信心完全摧毀,榜單還沒公布之前我完全沒把握!考試時小錯不斷啊(歪腰) 尤其聽到一位大哥今天考第四次了還是闖關失敗,心中只有更加的忐忑。
8)不用特別去上加強班,但考試之前一定要去租場地練習一次熟悉考題。
9) 感謝保母班老師的教導,謝謝主任細心排課。
    
然後我拿到證照了,看到榜單那刻我整個跳起來,還懷疑地拿出准考證對號碼,因為我怕有人同名同姓啊!

一切只能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