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肯亞之旅稱為Amazing Experience不是唬人的,
每天真的都發生很驚奇的事,所以我要破天荒的要來按照日期寫遊記了。

先介紹一下我們這團怎麼玩肯亞,
我們看了三個國家公園,SamburuLake Nakuru 及最重要的Masai Mara
重點是看動物、看動物、看不完的動物。

或許有人會說看Discovery不就行了!?不〜不〜不〜完全不一樣啊!
別人有Chanel包包跟自己有Chanel包包是天大的差別,這樣比喻你們懂了吧!

在國家公園獵遊(game drive)一點都不危險,
遊客搭乘的獵遊車由九人座改裝,輪子是四輪驅動、車頂可以打開,非必要時不可以下車。
尿急時司機會找安全點放人下來,在大草原上解放是什麼感覺,我真的不知道,因為我沒膽在野外上廁所啊!
獵遊車.jpg      

獵遊最重要的是有好的司機帶領,這些司機一定得經過國家考試,要會修車、對動物非常了解才行!
來介紹這三位辛苦的猛漢吧〜
三位司機.jpg  
Jackson
是老大,跟領隊大哥配合很久了,很會找動物,每次都衝第一個。
Preston
是新手,他很敢插隊但是比較不會跟客人互動,加以訓練一下應該也是ok的。
Alex
,非常優秀,他讀過college談吐不俗、會六國語言、去過西班牙工作過兩年,聽他講解動物會很引人入勝。
我們一行15個人分三台車坐,三位司機的車都坐過。

第一天經過長途飛行後,終於在清晨5點降落在Nairobi國際機場,
接著我們又花6個小時車程到Samburu國家保護區。(SamburuJackson嚮導)

Samburu位於肯亞北方,是半沙漠地型,
因為長頸羚、細紋斑馬、劍羚及網紋長頸鹿只有這裡才有,所以非來不可。
samburu National Reserve  

雖然經過長途跋涉體力已經透支,但我們仍精神抖擻地出發去game drive,第一次獵遊超級興奮的啊!
進入Samburu,最先看到的是這群鳥(還是雞),我忘了他們叫什麼名字,他們在肯亞還蠻常見的。
birds.jpg  

這是柯氏犬羚(Kirk’s Dik-dik),非洲最小的羚類。終身一夫一妻制,即使另一半不見了他們也不會移情別戀,真感人。而且他們還是lady first,上廁所是母的先上喔!
柯氏犬羚.jpg  

這是長頸羚(Gerenuk),有著長長的脖子非常好辨識,吃東西的樣子很特別。
長頸羚.jpg    長頸羚吃東西.jpg  

Jackson告訴我,非洲象的耳朵就是非洲地圖,可以活到70幾歲、母象的乳房在前胸,跟人類很像。
大象沒有天敵,成象連獅子都不敢攻擊(小象有可能),當小象受到威脅時,母象發威是很可怕的!
年老垂死的大象會被lion、hyaena攻擊,但人類才是最可怕劊子手。
非洲象.jpg  

這是網紋長頸鹿(Reticulated giraffe),身上紋路像方塊。大家來找碴,這兩隻網紋長頸鹿有什麼不同??
長頸鹿-2.jpg 長頸鹿-1.jpg 
登〜登〜兩隻不同喔!請看他們的尾巴,一隻有燙過捲捲的,一隻沒有黑黑的那段耶!

第一天不論看到什麼動物都很開心,當Jackson載我們看到這三隻母獅時,心臟撲通〜撲通〜跳得飛快的!
這麼快就可以見到獅子了嗎!?
三隻母獅耶〜活生生的耶〜可是她們根本懶得理我們!
三隻母獅子.jpg


第一次看到母獅.jpg       


看完母獅馬上被載去看獵豹,而且還是獵豹媽媽帶兩隻小孩喔!這隻獵豹身上有帶追蹤器所以很容易發現她的行蹤。
Cheetah in Samburu.jpg  
獵豹(Cheetah)身形修長,斑紋是實心的,臉上有兩條明顯的淚腺,長得很俊美! 

第一天能看到獵食性動物真的讓我開心到破表,嘴巴都合不攏啦!
好戲還在後頭,Jackson說要載我們去看「something special」,開車根本是用亂衝到現場的。
我們看到的是全非洲最會隱藏的花豹,媽呀〜是花豹耶!!而且他活生生地坐在那裡。
但花豹不喜歡有人打擾,沒多久就躲到後面的樹叢打死也不走出來,後到的團員就沒看到他全身的英姿了。
Leopard.jpg  
花豹(Leopard)身上與四肢上部的斑點為空心、臉上與四肢上部為實心、脖子有一圈像項鍊的斑紋。

看完花豹,今天的game drive也結束了。開心嗎?開心死了!
但是是領隊大哥挫死了,第一天就看到超級大咖的花豹,還看到他走路,(通常花豹都掛在樹上很難看到他走路)
往後的日子要給我們看什麼啊!?

 

ps.部份照片是我拍的,部份必須拿領隊鄭大哥用大砲鏡頭拍的照片,我說過blog比facebook上寫得精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