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母雖然是一般般的家庭主婦,但她還是有讓我很佩服的長處,
她很會手作,尤其是鉤針,凡舉桌墊、杯墊甚至毛毯她都鉤過,很是厲害!
很不幸的,她的小孩們都沒遺傳到這個特長。
小時候阿母不知教我幾百次鉤針了,依然學不會,
「鉤針」在我心中有著很大的陰影。

當我好不容易學會打棒針時
老師跟我說棒針成品較快,但是鉤針的花樣變化較多。
不過那時才剛把棒針搞定,玩鉤針只能遠目啊〜

前幾個月看到Welkin Wayfarer的手作,
她的鉤針作品很可愛,
再加上她也是初學者一直說鉤針不難,我的鉤針魂就這樣被燒起來了!!!

而〜我的實戰經驗呢〜
鉤針說難真的也不難,成品完成時很有成就感。
但是,為什麼我的成品跟書上的差距那麼大啊!
對照之下我都快哭了,嗚˙嗚˙嗚˙嗚˙

好吧〜再怎麼醜還是讓我野人獻曝吧!
長方形杯墊 第一個作品就是來練針法的,練習的是「3捲長針」,對新手來說有點難度,成品歪七扭八的很不好看!
 
長方形杯墊  

雖然不好看但是拿來放燭台還ok〜(自我安慰)
長方形杯墊  

參考了趣味生活鉤針小物這本書裡的方形杯墊
方形杯墊from趣味生活鉤針小物.jpg  
但是我把方形改成長方形,花邊也改得比較花俏,另外功力還不到換線自如那麼厲害 ,
所以只好一線到底,顏色看起來比較沒那麼活潑。

小布墊   第二個作品參考了從一枚花樣開始學蕾絲鉤織物這本書,這本書裡的圖案很美很美很喜歡。小布墊  
完成這個作品時心裡比較安慰一些,原來我鉤的東西還不難看,第一個成品只能說慘不忍睹〜:

愛心小餐墊  第三個作品也是參考了從一枚花樣開始學蕾絲鉤織物這本書。
愛心小布墊.jpg  

從這三樣作品看得出來我的針法力道還是不均,作品完成後應該要整燙也沒燙,
成品不是很平整需要多加練習。
期許自己以後能做出令人驚艷的作品!

p.s.今天經過珠珠老師的店發現大門深鎖牆上還貼了房仲的廣告,但沒想到事隔幾個月就已經景物全非了!
       啊〜老師妳是發生了什麼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