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囉~我從美國回來囉~在美國的每天都很累!
美國實在太大了,每天都走很多路吃很多也買很多。

我知道大家一定等著戰利品分享文,我知我知,
但~讓我把秘魯有始有終一下吧!竟然可以從八月寫到現在,sorry啊~

玩到第13天了,心裡有點惆悵,應該快離開秘魯的緣故~
今天要去鳥島(ISLAS BALLESTAS),在Paracas外海18海浬之處,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鳥的地方。

坦白說,我並沒有很期待這一天的行程,因為我很會暈船啊!
大約要花40min.坐快艇、繞島時間約1 hour、再搭花40min.快艇回來,應該會暈到極致吧!?

第一次在海邊親眼看到塘鵝超開心的,
這些塘鵝是野生的,但當地居民發現有遊客時會拿著魚來餵食,再索取拍照費用,感覺有點不太好。
幸好我拍這張照片時遊客還沒聚集起來沒被坑。

搭船去鳥島

搭船過程很驚險,船速頗快且會濺起很大的浪花,整身會被潑濕的那種。
冰雪聰明的我有帶輕便雨衣上船,原本是為了防範鳥屎掉在我頭上,沒想到還可以用來防海水。
相機真的要收起來,潑到鏡頭就會哭出來。
搭船ing

沿途會看到三叉大燭臺,這是刻進沙山形狀像燭台的圖案根據考古可能是西元200年前的產物
三叉大燭臺

鳥島那裡有很多海岩山洞、數不清的飛鳥、海獅與企鵝,
遠離城市在這裡聽到鳥叫、海獅叫,聞著非常臭非常臭的鳥屎味,我卻認為這裡很棒。
如果這輩子一定要去的地方
,我首推鳥島(目前來說)。
一直以來都不愛太多人工的東西,對我來說越天然越有豐富生態越原始的地方才越是敵一無二
因為保存不易啊
鳥島-1


滿滿滿滿的群鳥們,據說有78種類之多,不同季節就有不同的鳥類來棲息~
鳥島-2鳥島-3

上面黑色點點都是小鳥喔~一小點就是一隻鳥,很壯觀吧
鳥島-4鳥島-5  

鳥島也有企鵝,
這裡有南極來的冷海流很適合洪堡企鵝他們是生活在最北的企鵝。
與大多數企鵝相比,洪堡企鵝為了適應氣候羽毛變得特別短小。

洪堡企鵝

鳥島還有好多海獅,叫聲超級洪亮
海獅的體型很龐大,快艇不能靠他們太近免的打擾他們的生活
海獅  

這天的午餐是導遊小蘇小姐到認識的餐廳親自下廚給我們吃
太久沒吃到中式餐點的我們如餓鬼附身般,豪不客氣的大口大口吃飯
其中我最愛大圖裡的玉米,祕魯的玉米品種很多
這天午餐吃到的玉米size很大,滾水煮過就
很好吃!
還有炒飯也是很好吃,小蘇小姐是用生米炒的, 用生米可以炒出這麼好吃的炒飯
非常厲害耶!
因為我們很捧場全部吃光光小蘇小姐很開心,他說我們也太好養了
祖國的高級官員到秘魯旅遊時一定是要吃高檔的餐廳
8-20 lunch


看完鳥島吃完午餐,我們就拉車回到秘魯首都利馬了
飯店跟第一天下飛機那天一樣,Sheraton Hotel

第14天我們就去利馬city tour利馬街道蠻乾淨
利馬街道-1利馬街道-2   

利馬街道-3

秘魯不管大小城市鄉鎮的主廣場都叫武器廣場(Plaza de Armas
根據導遊小蘇小姐的說法:每個城市的中心廣場常被用來處決犯人,因此稱為武器廣場。

但是維基大神的說法:武器廣場周圍往往是政府建築、教堂、或是其他文化或政治目的的建築。
當這個城市遭受攻擊時武器廣場會提供避難場所及防禦,所以稱為武器廣場。 from wiki

利馬的武器廣場週圍有總統府
總統府 

有市政府
市政府

 有大教堂(Cathedral of Lima
利馬大教堂 

 大教堂左側有精緻窗花陽臺的是大主教宮
大主教宮 

這是 聖法蘭西斯科教堂,以地下萬人塚全南美最大最古老的圖書館著名,教堂內不准拍照。
說實在的在這裡我人有點怪怪的不怎麼舒服,意興闌珊導覽都沒聽,還一直聞到怪味。
這個怪味在我抵達圖書館門口時達到一個可怕的巔峰,只能往教堂外狂奔兼乾嘔。
應該是圖書館內的書籍太老散發出難以忍受的書臭味。(我沒說是萬人塚的氣味)
團友說圖書館內有如哈利波特電影會出現的場景,古色古香沒看到很可惜。
(但我在這裡就不舒服沒辦法看啊!)
萬人塚內應該超級可怕,完全不想了解裡面的情況。

聖法蘭西斯修道院

我們也參觀了黃金博物館Museo Oro del Perú也是不能拍照,大家可以看連結的介紹。
博物館裡有各式各樣的武器、軍服、馬鞍、藝術品、連木乃伊都有,皆由Miguel Mujica Gallo獨資收購的,財力雄厚。


下午兩點半我們才吃午餐,之後就前往機場結束這次的旅行了。
秘魯真的很好玩,可惜我們只能去16天,雨林區都沒辦法看到。(多了雨林區價格會多很多)

看完馬丘比丘後我想去埃及,以前打死不去因為怕死木乃伊了
想看神秘的金字塔建築多了解一個古文明,希望早日能實現這個願望

最後請大家給我的秘魯遊記有始有終掌聲鼓勵鼓勵
也給看完每一天遊記的你們拍拍手,辛苦了我知道你們也看煩了 XDDDDDD
下篇會是很精彩的美國行戰利品,敬請期待icon10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