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入住了3週,一切都好,
阿姊打電話關心住得慣嗎?
會不會太晚打了? 萬一有飄飄之類的早就都被嚇死了吧!


必須說打掃好累啊~
到底是我不會打掃還是太龜毛,怎麼掃都掃不完,
現在每天最逃避的事是洗澡,因為洗澡完要刮玻璃隔門,不刮會有水漬更難處理。
慶幸房子小只要掃一個衛浴,不然我應該很快就陣亡了~
由衷佩服職業婦女,每天辛苦上班、下班還要料理家務,真的會累垮。
這兩個星期我只是簡單準備幾次平日早餐、午餐與假日的brunch 就已經快累死,況且我只弄一人份!


話雖如此,我還是期待每個周末,
期待星期六、日可以看韓劇到快天亮、睡到自然醒、再慢慢走路去買brunch的食材,
我很享受這個過程~

週末在家弄了兩次brunch,讓我的三腳貓的廚藝來獻醜啦~


第一道料理:莎莎醬
salsa-1

這兩天不知怎麽了,突然想作莎莎醬,查了食譜非常容易耶!
準備的材料:辣椒、大蒜、檸檬、蕃茄、洋蔥、橄欖油
salsa ingredients-1

把所有的材料切切切~
salsa ingredients-2


全部切碎後,拌入檸檬汁與橄欖油,拌拌拌這樣就好啦~
千萬不要問比例多少? 我都是憑感覺隨手弄的,
每個人口味不同,愛吃洋蔥就多弄點,喜愛檸檬就多擠點~全憑個人喜好囉!
salsa-2
 
星期六沒買香菜(因為好貴),所以味道不是那麽到味,洋蔥太多味道有點嗆!


第二道料理:馬鈴薯蛋沙拉
potato & egg salad-1


個人非常喜歡蛋,每天早上讓我吃吐司夾蛋都沒問題,
但每天要早起煎蛋洗鍋子會很有問題,
如果冰箱有準備蛋沙拉就不用每天那麽早起啦~
準備的材料:馬鈴薯、退冰的雞蛋、起司
salad ingredients

馬鈴薯切片、水煮蛋的碗內記得加點水,放進電鍋內
potato & egg salad-4  
水煮蛋有幾個方式,可以參考此連結

之後也是拌就完成囉!完全沒有廚藝可言呀~
potato & egg salad-3  



第三道料理:豆腐豬肉丸   應該有人發現我很愛這道喔!
tofu & meat ball-1

準備的材料:豬絞肉、雞蛋、洋蔥、香菇、大蒜、板豆腐
meta ball ingredients-1

把材料切碎~
meta ball ingredients-2

做豆腐肉丸時需用手把材料拌一拌、也需要用手捏成球型,所以常常把手弄得很髒
所以這次準備了兩個小法寶:塑膠袋&冰淇淋勺
小法寶


把所有的材料放入塑膠袋內,搓搓揉揉~
tofu & meat ball-2

使用冰淇淋勺真的很事半功倍~
tofu & meat ball-3


  最後送進電鍋即可~
tofu & meat ball-4  

 

我不愛油煙,對瓦斯爐也有點小恐懼(小學時出過意外)所以能不用就不用
家人也覺得我不用瓦斯爐比較安全xddddd
這次都用電鍋蒸肉丸&馬鈴薯&雞蛋
electric  cooker  
電鍋是阿弟送的,其實很想跟他說:我想要烤箱啊!
烤箱可以烤魚、烤香腸、烤麵包,多棒啊~
不過現在倒也覺得電鍋也是很好用!

在廚房裡忙了一陣子後,終於準備好早午餐囉~
特意買了長棍麵包來佐馬鈴薯蛋沙拉與Salsa醬,超假掰的!
9-13 brunch
看起來很好吃,但是salsa醬邊吃邊掉,要很小心 XDDDDDD



星期天起床後,想著如何改善讓Salsa醬不要那麽嗆!
查了網路食譜原來也可以用九層塔耶!
這天除了九層塔,也多加了一顆番茄,之前可能是洋蔥放太多
9-14 salsa
多了九層塔Salsa醬真的就多了股香氣,多了綠色點綴看起來也更好吃
我覺得食物真的不會騙人(前提是沒加工過的), 加了不同的原料味道就不一樣。
但一個人吃飯買菜很困擾,買了一把九層塔要怎麼用完啊?


不只是改良Salsa 醬,也想著如何吃得更優雅些,邊吃邊掉餡料有點冏
後來決定把長棍麵包作成法式吐司,
麵包兩面都要泡鮮奶再浸蛋液下鍋用奶油煎就好囉~
french toast    

我還是用電鍋蒸吐司,蒸出來口感像雞蛋糕,好妙
9-14 brunch
下次把法式吐司送進電鍋前會試著抹些油在容器內,這樣應該比較不會有黏鍋的問題
 

左邊是星期六、右邊是星期天的brunch,你想吃哪道? XDDD
brunch  


自己動手做菜,冰箱儲幾道常備菜&幾樣飲料(飲料很重要XDD
假日宅在家就完全不是問題!也希望我的廚藝越發越好囉~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