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不太怕冷的人,尤其南部根本不冷,所以冬天我也很少穿外套。
可能也因為如此幾乎每次旅行總是沒有合適的外套,
買外套,似乎是每次旅行最重要的準備工作。

來看看我的外套們與旅行的小故事吧!

2010/8月的英國之旅,我第一次踏上歐洲,英國是我從小最喜歡的國家。
小時候也曾幻想要嫁給英國人,哈哈~
旅行前特地去百貨公司找合適的外套,也很幸運地買到一件喜歡款式。
只是價錢不太漂亮。且明明在網拍買了一件款是類似且比較便宜了。
考慮10分鐘還是刷卡了,為了減少罪惡感隔天馬上把網拍買的類似款送人。
這件粉紅色外套,牌子是香港的THE EIGHTY TWENTY
應該很多人對這個顏色不敢恭維,但我就是喜歡啊!
8020-1  

8020-2
這是在英國的Harrods百貨公司跟最愛的小熊合照。(喜歡的玩偶都是熊類)
2010年生日當天去Fat Duck旁的小酒館Hind Heads 用餐
這兩家餐廳都是英國名廚Heston Blumenthal 經營的
吃完午餐去逛了從小最想逛的百貨公司XD至今回想起來還是很開心的一天

這外套只穿了旅行的18天,回台灣就冰起來了。


2011/六月也穿這件外套去肯亞。
8020-3
肯亞雖然在非洲,但我們都在2000 m的山上,所以早晚很涼,中午太陽很大很熱,
雖然只去短短十天,但烈日竟然把這件外套曬到褪色了(痛!)
一望無際的馬賽馬拉草原,配上這顯眼的外套,我愛!
(但家姊說粉色外套配紫色褲子好醜,噗~)
粉色外套目前穿了英國18+肯亞10=28天


2010/11月,東京小旅行。穿上了英國買的Burberry 紅色風衣。
Burberry trench coat  
還記得那時日文老師對於我要穿紅色風衣的想法是:只有藝人才會穿這麼高調的顏色。哈哈
粉色都穿了,還怕紅色嗎?? XDDD

Burberry 風衣-2  
在京王飯店與聖誕樹合照。
這件風衣目前也只穿過這 4天。


2012/8月,秘魯旅行。
這次旅行的衣服很難打包,有到4000 m高山上。
但因為我不怕冷,所以很勇敢只帶了zara童裝的風衣,我買152 cm
秘魯也是溫差大,這也還好,反正我耐冷也耐熱。
但真的到了40000 m 的山上時,我真的好羨慕別人穿厚大衣喔XDDDD
zara風衣

zara 駝色風衣-2    
生日當天去馬丘比丘,一生必去的一次的地方(對我而言啦!)
這件風衣目前穿過秘魯旅行16天,穿過一次去台北。

2012/11底-12月初,美國芝加哥與紐約。
芝加哥的冬天超冷,行前同事特別交代一定要穿保暖及膝的大衣。
這真得讓我好困擾,真得不想買一件台灣完全穿不到的大外套,且那時買韓貨根本來不及。
最後找到也是zara童裝,這次我買164 cm的。
zara成人的羽絨外套非常好看,但我覺得太重也太貴了
zara 黑色羽絨外套-1



zara 黑色羽絨外套-2  
這也是此生必去的紐約中央公園
其實穿這件厚外套在芝加哥戶外是冷死狀態,但紐約走路我會流汗,兩地天氣有差。
真的覺得穿這樣好醜,醜到連相片都不想upload到臉書。
隨身碟壞了美國相片沒留半張。(只有這唯一一張傳到FB的照片證明穿這樣真得好醜)

去開會的場合穿這樣,深深地覺得我跟整個會場的人不同調,感覺我是鄉下來的,我是認真的
這件羽絨外套目前穿過美國旅行13天。


隔年2013年我有再買一件韓貨淡藍色的羽絨外套,
想說哪天要再去寒帶國家玩時可穿,絕對不要再穿黑色的了。
但因為最近我要看上別件類似款,又為了減少罪惡感那件外套一次也沒穿就轉送給小朵。XDDD
買了哪件呢?請繼續往下看XD

一直很喜歡N3B樣式的外套,聽說很顯瘦,但我覺得有點貴
有時我真得搞不懂自己,N3B的價錢明明跟THE EIGHTY TWENTY的粉色外套差不多,
且N3B功能比較強大,為什麼我會買不下? 好怪的邏輯。

然後前幾週有個晚上逛網拍看到了SLY   N3B原單外套,model穿起來好瘦好美又是灰色,把我燒到不行。
也可能年底旅行迫在眉睫還找不到合適的外,就~下單了。XDDD
(然後一直被Sindy念這麼貴怎麼買得下?親愛的真的N3B應該會貴到讓你哭出來吧)


外套跟
UDI Fashion Shop買的,
後來看靠北部落客上說一堆網拍都在淘寶批貨來賣,我不禁想......這外套......
唉,買了就買了,不要再想了XDDD
N3B-1

這外套功能很強,裡面有可拆式的長袖毛毛內裡,可隨時變換保暖的程度。
非常適合年底有4000 m沙漠、有冰原、也有20幾度的亞熱帶氣候的旅行。
但是我太低估自己的身材了,我買S的有點緊
XDDD
N3B-2

  N3B-3  
我穿起來是這樣,一點都沒顯瘦(應該是自己太胖)右邊照片看起來像哈利波特裡的催磨狂XD


之前不是說芝加哥很冷,我穿得像鄉巴佬嗎?
當時我觀察了會場裡的人,他們都穿看起來不厚的大衣。
問了其中一位男士穿這樣夠保暖嗎? 他說基本上他們身上大根本是條毯子很暖的。
所以那時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買一件質料好的大衣。
外套價錢的貴與便宜不是差在保暖程度,而是差在料子輕薄卻保暖啊!

所以即使這個月我已經買了N3B外套,看到Cyndi  11月的新貨有羊毛外套時,我完全沒辦法置之不理。
此時不買待何時,萬一哪天又需要時,我才不要再當一次鄉巴佬
這次C拿了兩款很棒的保暖外套
阿Win跟我分析了兩件各自的優點,還親自穿給我看,但我還是選好久才選出來。
考慮超久超久超久才決定要買這件軍綠色的羊毛大衣。(差點想用抽籤的)
另一款黑色很韓風也是好美。

軍綠色羊毛大衣-1

 90%的羊毛,這外套真得很輕,保暖程度可能要等我去國外才能測試了
老闆我準備好了,明年再帶我去一次芝加哥吧XDDD 
軍綠色羊毛大衣-2

 

軍綠色羊毛大衣-3
本人實在太嬌小且肩膀又窄,外套穿在我身上有點大,(很多長袖衣服我穿袖長都太長)
但阿win說韓國的onni們嬌小也都穿這樣,一點也不覺得矮,所以氣勢很重要XDDD

軍綠色羊毛大衣-4  
把袖子折起來,感覺有好些。


問題來了,這次我到底要帶N3B 還是軍綠色大衣出國寫下新的故事啊?
我還要去巴黎咧~時尚之都巴黎耶~
穿N3B是不是又會被當鄉下來的?或是一看就知道來觀光的?
還有,我還帶了GORE-TEX 防風防雨保暖外套去健行,這樣是不是取代了N3B了?抓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外套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