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都知道我最近變的很節儉,
我已經四個星期沒去保養頭皮與護髮,這樣應該可以稱得上「摳門」喔!?
所以當我知道VIA在台灣上市時,非常高興。
一包30元的VIA真是來得很是時候! 我所知,日本早在一年前就有VIA了。
  
什麼是VIA呢?簡單來說就是:
超微細咖啡+加180ml水=星巴克美式咖啡。
                              或是
超微細咖啡+180ml牛奶=星巴克拿鐵。

對於無時無刻都想來杯星巴克的人來說,
隨時隨地都能有杯跟門市現泡一樣的咖啡是很美好的。

首先推出的是義大利咖啡及哥倫比亞咖啡。
義大利咖啡屬於深度烘焙、味道極醇厚;
而哥倫比亞咖啡的味道較甘醇。

習慣喝拿鐵,所以伙伴建議我買義大利咖啡。
除此之外,伙伴也告訴我,VIA是以「超微細研磨技術」製成的,所以即使在冰水 / 冰牛奶之中也是可以溶解的。
VIA義大利咖啡.jpg


但是經過我的實驗,VIA在冰牛奶中溶解的狀況跟想像不同,
咖啡的顆粒還是存在。
也許是我攪拌的力道太輕?或是攪拌時間不夠久?
無論是哪個原因,對於想要簡便喝咖啡的人來說,好像有點不便喔!
另外,一包VIA只能和180ml的液體調和,
對很會喝飲料的我來說除了不夠喝,味道也太濃了些。
(2011-4-19更新:伙伴說VIA在冰水 / 冰牛奶中以Shake的方式較佳)



於是,我調整了配方。
用了400ml熱牛奶mix 一包VIA,攪拌後再加些冰塊,這樣不止口感上,份量上也都能滿足我。
Milk & Italian roast.jpg    

 

一杯好喝的冰拿鐵+芋頭燒餅=美味的tea time
Tea time.jpg  


對於想省錢的我來說,VIA 到底有沒有替我省到coco咧?(VIA成本試算:400mlmilk 30 + 30元的VIA60元)
如果今天只有一個人想喝咖啡,當然是有省到錢。(Starbucks一杯480mlGrande的拿鐵110元)
如果今天是兩個人想喝咖啡又有買一送一的i-bon卷,當然就沒省到囉!

但是別忘了,VIA精神是「任何時刻咖啡隨行」。
跟我的「省錢精神」不同。

以上資訊供大家參考囉!

 

VIA的限定商品,我最愛那個小熊 (放心我沒買!我學會了喜歡不一定要擁有)
products.jpg  
圖片引用自台灣星巴克

更多VIA知識請進enter0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