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はじめまして,小希と申します
我是小希,希望的希,不是阿西(台語)的西,擁有我就表示希望無窮啦(還真敢講〜)
其實會取名小希是因為他微微歪嘴的表情很像陳X希,哈〜
 

小希-1.jpg

好像有提過我很喜歡一個blogger,Welkin Wayfarer,他的日文很棒手作也很厲害,
燃起這次毛線娃娃魂的是他的這篇網誌

還有最近在書局翻到的書

養一隻編織貓
養一隻編織貓  
圖片取自博客來

 

見過小希的人,其實只有我弟,他說第一次可以做這樣很厲害了!
雖然這隻貓一直被懷疑是一隻熊,也禁不起細看,哈〜

天真如我,
剛開始動手時簡單地用想的,覺得很簡單啊〜自己在腦子裡亂想織圖,鉤出來的東西完全不能看。
那幾天msn都在鬼叫毛線娃娃好難〜好難〜好難〜啊!
後來神明有幫助我,剎那間我看懂織圖了,
很快就完成一個頭、一個身體、兩個耳朵、兩隻手、兩隻腳、一個嘴巴、一個尾巴(尾巴沒照圖)。
不難,只是很煩〜不難,只是很煩〜不難,只是很煩〜
完成頭部表情與各部位.jpg

整個過程最難的部份我覺得是縫表情,因為那是神韻所在

縫完小希的臉只覺得他歪嘴睨眼的,太
〜不屑了一點〜
眼睛怎麼縫兩邊都不一樣長,厚〜快氣死了
臉部表情.jpg

還有組合身體與手腳根本沒辦法好好地左右對稱,一心只想趕快完成交差了事。

組合身體與頭部時對了老半天,組合完臉竟然向右看,調整了半天還是調不回來,只能說小希怕羞不敢正面視人,噗〜
小希-2.jpg


因為手腳很細長塞棉花時有輔助工具比較好
如圖:用筷子幫助塞入棉花、用鉤針把一股腦塞太硬地方的棉花鉤出來重新整理、把棉花搓成細長型比較好填入。
塞棉花得好工具.jpg

 

花了大概四天(下班後的幾個小時)完成小希
阿娘辛苦上班他在家曬日光浴,
小希-3.jpg


睡太爽還整個睡翻了〜
小希-4.jpg


根據經驗,第一個成品都比較醜(不信可以叫Lome拿出我n年前送得圍巾)icon116.gif   
沒收到這個禮物的同學就別失望了〜
問我還想不想再鉤一隻娃娃呢?嘿嘿〜讓我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