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看膩了敗家文了嗎?
其實我還是一樣吃吃吃,有很多餐廳想跟大家分享,不過個人有點小怪僻,
總覺得餐廳吃過兩次以上在寫出來比較好,你們說是不是啊?
 

不過今天這家餐廳短期內應該沒辦法吃兩次,哈〜趁著新鮮度還夠,速速介紹給大家。(免得我又忘光光,噗〜)

Thomas Chien法式餐廳的簡天才主廚之前為帕莎蒂娜法式餐廳主廚,那段期間將帕莎名號打得響亮,
在南部應該沒人不知道帕莎蒂娜吧!
開間屬於自己的法式餐廳是他人生的規劃。
簡主廚說:「開一家屬於自己風格的餐廳,是所有廚師的夢想。」

很開心今天能到這裡享用午餐,一起來看看高雅的用餐環境〜
大門口,左邊是〜Thomas Chien Cafe,右邊才是法式餐廳(我也想去吃CaféBrunch,但是要早起,扭〜

Thomas Chein-1

午餐時段前來用餐是50個位子客滿喔!照片是客人差不多清空後拍
Thomas Chein-4 Thomas Chein-3 Thomas Chein-2   

備餐檯
備餐檯   

女士洗手間
女士洗手間   


侍者告訴我們這是世界上最好吃的Echire有鹽奶油
Echire有鹽奶油 
質地很細緻很有奶油味真的非常好吃通常我對奶油是敬謝不敏的今天奶油我抹得一滴也不剩

 法式麵包與墨魚麵包
法式麵包與墨魚麵包
Thomas Chien的麵包是由吳寶春師傅提供的,我超級愛那個法式麵包,一共續點了三次。
除了是因為奶油,現烤端上的麵包外酥內軟香氣很重,即使燙手也要趁熱吃啊!

開胃菜,煙燻鮭魚佐青蘋果與酒醋與白酒凍
煙燻鮭魚佐青蘋果與酒醋與白酒凍-1煙燻鮭魚佐青蘋果與酒醋與白酒凍-2   
煙燻鮭魚的味道很重,佐著甘甜的蘋果,很美味。

 

松露檸檬油醋醃竹筍佐川燙明蝦
松露檸檬油醋醃竹筍佐川燙明蝦  
明蝦下面舖的沙拉味道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一般,我覺得松露檸檬油醋有把蔬菜的鮮甜給帶出來
  
嫩煎干貝佐水蜜桃莎莎與香草沙拉
嫩煎干貝佐水蜜桃莎莎與香草沙拉
干貝很大又很嫩超級好吃的

田原蔬菜清湯佐海鮮慕斯
田原蔬菜清湯佐海鮮慕斯
鮮魚肉質很嫩很新鮮 (我只吃了一小塊魚

有機奶油南瓜湯佐榛果培根
有機奶油南瓜湯佐榛果培根
這道湯品的南瓜湯是我喝過南瓜味最為濃郁的,
另外培根是厚切的(厚度就像吃廣東燒肉便當的那種),給料非常大方。

爐烤明蝦佐番紅花燉飯
爐烤明蝦佐番紅花燉飯-1 
爐烤明蝦佐番紅花燉飯-2 
番紅花味濃郁的米飯搭配著肉質Q烤明蝦,好好食啊〜

番紅花是全世界最貴的香料,大約要一萬五千朵番紅花才能收集到100公克雌蕊柱頭,
因為每一朵番紅花只有三個柱頭,
而柱頭的取得必須在
日出前以人工完成採摘以避免花朵枯萎而失去採收價值,
採收後必須在乾燥
後才能分級出售。
雖然番紅花價格不菲,但好的番紅花香料只要使用極微的份量即可。From wiki   

我覺得她的味道很難形容,有鹹有甜也有一絲絲礦物的苦味。

奶油松露燉牛頰
奶油松露燉牛頰-1奶油松露燉牛頰-2  
今天實在很開心可以品嚐到松露〜
牛頰燉得很軟很入味,好好吃。

松露本身吃起來並無特別的味道,但因為散發著特殊的氣味,自古便有許多人為之著迷。
天然松露的採集並不容易,傳統上是利用
的靈敏嗅覺來尋找及挖掘松露。
特別是母豬最為敏感,是天生的松露獵人。
但也由於母豬非常喜歡松露,所以常直接將找到的松露吃下,不易為採集人所控制,
因此後來便訓練專門的松露獵犬來彌補此一缺點。
From wiki

搭配的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搭配奶油松露燉牛頰)  

 

吃牛頰搭配的是好漂亮法國製的LAGUIOLE牛排刀。BTW,其他刀子叉子湯匙是WMF的。
法國製的LAGUIOLE牛排刀 

WEDGWOOD茶款分別為大吉嶺與伯爵茶
WEDGWOOD茶款 


與茶搭配的葡萄酥餅與杏桃巧克力
葡萄酥餅與杏桃巧克力  

很愛那個葡萄酥餅(白色上面有金箔的那個)

甜點忘了名字,法式甜點該有的精緻度就是這樣吧〜花果、脆餅、蔓越莓雪霜
無花果、蛋白酥餅、蔓越莓雪霜 

  

芒果雪霜、蛋白餅、巧克力慕斯
芒果雪霜、蛋白餅、巧克力慕斯 

因為上次在帕莎蒂娜法式餐廳年代已經太久遠,沒辦法跟這次用餐做比較,sorry
但是就這次用餐經驗來說,我覺得簡主廚做的每道餐點都很用心。
不論開胃菜、沙拉或是主餐,都有搭配合宜的蔬果與sauce
佐餐的配角不會搶走主角的風采,更是能襯托出、帶出食物本身的美味。

出餐的等候時間有點久,我卻不會因此不耐煩,因為我知道等待的一份用心烹調的料理。
侍者們的服務態度也都很親切有禮。

很期待下次的用餐!   

Thomas Chien法式餐廳   預約訂位專線:07-5369436    
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11號(高雄軟體科技園區旁)
Thomas Chien法式餐廳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