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網誌了,有人期待嗎XD
其實這些照片兩個星期前就整理好了,一直提不起勁來寫,很多心煩的事情捏!
年紀越長越多煩惱,下輩子我要當企鵝XDDDDDDDDDDDDD
真的很感謝這段低潮期好朋友們的鼓勵,身邊有伴真的很重要(老了的感慨)

這一天還是在金環玩耍
第一站來到斯帕索。葉夫菲米男子修道院,昨天有拍過宏偉城牆的地方。
這座修道院從14世紀開始就存在,那時是木造建築。16-17世紀改建至今。
裡面因為瞭望塔、教堂、鐘樓保存完善,也被UNESCO列為文化遺產。
而我也非常喜歡這個男子修道院^^

報喜門教堂為入口
報喜門教堂

城牆與瞭望台
城牆

男子修道院的藥草園很有名,雖然現場看我是覺得亂亂的也分不出什麼是什麼(植物白癡)
但現在看照片看原來人家種植得很有秩序XDDD

藥草園

有藥草園當然有藥草茶餐廳,佈置得很我的菜XD
男子修道院內餐廳


我很喜歡這個安息聖餐教堂的外觀,黑色的優雅對我來說有著無限的魅力
BTW現為俄羅斯純真藝術博物館,據團友說非常值得一看,但我又沒進去了,飄走~
安息聖餐教堂  

修道院內主要的教堂,主顯聖容大教堂,
教堂白石外觀是根據蘇茲達里12-13世紀傳統風格建造
主顯容大教堂-1主顯容大教堂-2

教堂內的牆面壁畫是創辦人興辦這座修道院的故事
主顯容大教堂內

園區內算是美麗的,真的。有些修道院內其實很樸實簡單
涼亭頂端是東正教的十字架,要不是這裡是修道院,我會覺得這個涼亭很適合談情說愛
(想象一下真善美那個大姊跟報童談戀愛的情形)
男子修道院內涼亭

男子修道院內特定時間響起的鐘聲很有名,而這座鐘樓本身size也十分巨大
男子修道院鐘樓-1

 左邊有個人影在敲鐘,他可是雙手雙腳併用很厲害的喔~
這時我又要說一句老話,為什麼現場雙眼看到的鏡頭都拍不起來啊?
現場看人影超明顯,甚至連手腳運作的模樣都看得到耶~
男子修道院鐘樓-2


來一段影片比對人影跟鐘樓的size,應該可以看出鐘樓真的很大
非常非常非常喜歡修道院內的鐘聲,有幸觀賞到兩次表演真開心。
老朋友都知曉本人無敵懶惰,能讓我動手錄影的一定是上上之選啊XDD
而且竟然還要轉檔才能上傳到blog,我的老天爺呀~你們一定要讚美我,不管啦~

  

修道院內的主要建築群拍起來是不是很美呀?
男子修道院內主建築群

這天的午餐竟然是去克里姆林宮內的附設餐廳吃飯耶
這家餐廳已有300多年歷史,吸引非常多名人政要前來用餐
連我唯一認識的普京也來過喔~
克林姆林宮附設餐廳

 餐點長這樣,印象中沙拉好吃(在俄羅斯吃飯好像沙拉都好吃耶~)
說真的,這套餐吃完沒有飽,團友還把他的一球冰淇淋讓給我吃XD
7-9 lunch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hare.gif 

下一站要到金環的另一個城市,弗拉基米爾,10世紀末建立的千年古城。
弗拉基米爾在俄文意思是擁有整個世界的意思,俄羅斯人真的從古就很想統治世界耶XD
接下來參觀的兩個教堂台灣旅遊書上都沒寫,羅斯帶我們來的^^

這個藍色洋蔥頭的教堂按照俄文直譯:受天父喜愛的地方
這裡沒什麼觀光客,感覺都是當地人在來的
受天父喜愛的地方-1   

建築物裡有塊黃黃的牆壁,那好像是13世紀至今沒維修過
個人特愛沒維修過歷史斑駁的痕跡呀~
這座教堂後面有個故事,就是好像有刺客來行刺,然後那時的城主(國王)有被殺掉
羅斯講解時我看著那塊地方背脊都發毛
受天父喜愛的地方-2    
受天父喜愛的地方-3ˋ

看完這座教堂,我們經過一個火車站,用徒步的方式去下一個教堂
這張照片是從火車站拍受天父喜愛的地方(剛那個教堂)

受天父喜愛的地方-4

大約走了30-40 min. 終於到了這個與世獨立美呆的教堂,受聖母保護的教堂
這座教堂是12世紀安德列下令建造,有點下馬威給外來人看這裡有這麼厲害的教堂
(這麼偏遠誰看得到啊?) 在這裡有遇到日本遊客
受聖母保護的教堂-1  

受聖母保護的教堂-2

難得看到有人的照片,可見我多喜歡這個地方,不過那時我很腫XD
受聖母保護的教堂-3

拉進鏡頭細看,牆面上有些雕刻,最上面的中間是大衛的雕像,
有暗喻建造此教堂的人跟大衛一樣偉大 (噗~那不是安德列本人嗎?)
受聖母保護的教堂-4

晚餐拉回蘇茲達里的民宿用餐,回程車上大家都睡翻了XDDDD
我覺得民宿的晚餐不錯耶~尤其愛喝那碗湯

7-9 dinner  

吃飽後天色很亮,就跟旅伴好姊妹一起去附近逛逛,
這一逛不得了耶~民宿附近除了超市還有很多地方值得去散步耶
這隻睡翻的貓咪很可愛,我們怎麼拍都吵不醒他。蒲公英也很可愛,好像外星人的探照器喔~
7-9 生物隨手拍

蘇茲達里的其他建築物隨手拍,有些真得很有歲月感也沒有什麼人潮
如果天色再暗些來到這些地方我可能會嚇死吧 XD
7-9 建築隨手拍  

旅行至此,同事不禁在FB問我:你是到處去看老了要住的修道院嗎?
(旅行時每天上傳一些照片到FB,這樣回台就少一個事情)
哈哈哈哈~我自己也是看到快吐了好嗎~
謝謝大家一直被我用教堂轟炸,旅遊文尚未完成,同學們請再多多忍耐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