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FB上好多朋友轉貼了嚴凱泰先生對自我體重的要求,
他說:「下班回家很累很煩,倒下來就是吃、睡、看錄影帶。我發現人愈煩,就愈懶,就愈胖。

我從很忙很懶很胖,轉換到控制飲食和運動,是因為我很愛漂亮。
如果你對自己要求不夠完美,你怎麼要求別人?怎麼要求企業?
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
(他說得很對,雖然也有人主張花很多金錢與時間追求美食為什麼還要花時間減重?

但我看到的重點是黃色底的那句話:
下班回家很累很煩,倒下來就是吃、睡、看錄影帶。我發現人愈煩,就愈懶,就愈胖。
啊~這不就是在說我,最近上班很煩回家很累,
深信可以躺在床上發懶是人生最美好的一件事!
越懶就越胖,難怪我瘦不下來啊啊~阿哈~所以趕快來更新一下blog XDDDDDDDD

006 (1)

俄羅斯的第十天我們在莫斯科,在這裡我一直處於小心翼翼的狀態,
跟金環不一樣,裡的人非常多,本國人多觀光客也多,這樣扒手應該也很多。

在莫斯科的飯店房客很多,所以吃早餐的餐廳非常大,食物嘛~就是一般飯店該有的味道囉~
7-11 breakfast

吃飽了上工?今天要去大家一定知道的地方list_033.gif  紅場list_035.gif  
出了地鐵站會先經過復活城門,因面對紅場的城牆上掛有耶穌復活像而命名。
以前俄皇進城前會先在這裡的小禮拜堂禱告,再前往克里姆林宮。
復活城門

進城門的左手邊即是喀山教堂,紀念抵抗波蘭入侵所建,史達林執政時被摧毀,現貌是1993年重建的。
喀山教堂

上篇文章出現過的歷史博物館建於1890年館藏十分豐富,
收藏品從石器時代到近代俄國文物都有,哇~好厲害可是我沒進去看XDDDDDD
歷史博物館

歷史博物館面對的就是紅場紅場的右邊是克林姆林宮(政治中心)左邊是GUM貴婦百貨
紅場另一頭是非常非常有名的聖瓦西里大教堂。   附上自己畫的地理位置圖,希望讓大家更了解~
紅場  
在俄文中是美麗歡欣慶祝之意。16世紀後每逢宗教慶典都在此舉行。
主教會從克里姆林宮內的主教宮殿走出、經過救世主塔門最後到聖瓦西里大教堂舉行彌撒,人民在此接受主教賜福。
1658年之後紅場正式命名為紅場,表現這廣場歡樂慶祝的意義。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後來拍的,但是先貼出讓同協們可以對照一下
紅場的右邊是克林姆林宮左邊是GUM貴婦百貨聖瓦西里大教堂遙遙面對面
紅場-2

照片右手邊有個像戰車形狀的紅色花崗岩建築物是列寧墓,
俄國人十分敬重列寧,他的遺體經過特殊處理,可供瞻仰,但我實在不想再做噩夢啊!!!
(這天有演習?表演所以有管制
紅場-1  

雙腳站在紅場上,心裡會有很多畫面湧上心頭,像是:X~這是不可能任務裡的場景耶~
越接近聖瓦西里大教堂時心裡的的感動就越大,美夢成真了。
那感動也好像會由無聲轉化為有聲,心臟咚咚咚的聲音會跟著腳步律動,
嗚嗚嗚~有點喜極而泣的感覺。

聖瓦西里大教堂是伊凡四世下令建造的,紀念喀山戰爭勝利,下面葬有聖人聖瓦西里便以此為名。
這些洋蔥頭真得百看不膩耶~
有傳說說,伊凡四世怕建築設計師畫出更美的教堂,下令刺瞎他的雙眼,@@
聖瓦西里大教堂-1

接下來兩張照片是大教堂內部,
教堂裡很明顯的有歷史痕跡,但還是可以看出很華麗
聖瓦西里大教堂內-1

聖瓦西里大教堂內-2

逛完了大教堂我們當然就順道去隔壁的GUM貴婦百貨公司,
GUM是一棟長形建築,號稱可容納1000個商店,革命前這裡是毛皮、絲織品、琥珀、手工藝品中心。
GUM貴婦百貨-1

順便到3F的自助餐廳吃lunch,平心而論,這餐點,不好吃~
7-11 lunch

在這個挑高空間、陽光充足、隨處有美麗咖啡館的地方散步,實在很幸福。
GUM 百貨公司內-1

左上:可愛的冰淇淋小車,蓋子是洋蔥頭耶
左下:這張照片的重點是臉很臭的俄國小妞,不過她是美女
右:超市裡小提琴造型的紅酒櫃好讚
GUM 百貨公司內-2


好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nameicon_63648.gifnameicon_63648.gifnameicon_63648.gifnameicon_63648.gifnameicon_63648.gif
GUM貴婦百貨-3

逛街後再拍一張GUM百貨公司,可以感受到她很長的佔地了吧~
GUM貴婦百貨-2

Then,我們去另一家百貨公司逛逛,也去星巴巴休息。(紅場附近實在很好逛,有三家百貨公司捏)
今天這家星巴巴夥伴態度很好,即使英文不通還是想辦法讓我了解,讓我感受到俄國人nice的一面。
星巴巴

夕陽西下(應該也晚上九點了?)快斷腿的倦鳥要歸巢了,回家前又去聖瓦西里大教堂瘋狂拍照,
最後就用我最愛的黃昏的聖瓦西里大教堂炸大家吧~
(偶是白痴,早上大白天的照片刪到只剩兩張,只因覺得重複性太高,現在好後悔XD)
聖瓦西里大教堂-2  
聖瓦西里大教堂-3聖瓦西里大教堂-4  聖瓦西里大教堂-5   

以上,為了不發懶不變胖的更新,謝謝收看~1P24640T-36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