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開心終於來到Russia的最後一篇,這兩天是我們在這個曾為強權國家的最後兩天。
過年前可以把這個系列寫完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

上一篇的遊河&逛街行程結束後,打算搭地鐵回飯店時,意外發現~環線基輔站Киевская耶~
環線基輔站
莫斯科的地鐵交通流量是世界第二,僅次於日本東京。
但更勝於東京的是Moscow的地鐵站都是藝術品,素有地下宮殿的美譽。
多數遊客會安排半天的時間跑一次所有特色地鐵站,我們沒有刻意做這件事,大都是轉車時的驚喜。

雖然時間很晚了,我們竟然還有行程呢~真難得~又到紅場,是不是很美~
夜-紅場-2
夜-紅場-1

國家歷史博物館
夜-國家歷史博物館-1

夜-國家歷史博物館-2

夜晚的復活城門
夜-復活城門-1

復活城門的前方是全俄的到路起點,很多遊客會背對著復活城門丟銅板許願,
我當然沒這樣做,有點蠢耶~
夜-復活城門-2

夜晚的GUM百貨公司,好閃亮亮~北極熊都哭了
夜-GUM百貨-1
夜-GUM百貨-2  

夜晚的克里姆林城牆與救世主塔樓
夜- 克里姆林城牆與救世主塔樓


好巧不巧~
今天凌晨3點多我在TLC旅遊生活頻道看到NY蛋糕大師接到一個特別的訂單---
一家位於Brooklyn的俄羅斯餐廳為了歡慶開幕20週訂了一款聖瓦西里大教堂的蛋糕,
對來自於Moscow的老闆來說這無疑是世界最美的教堂了。

節目裡這位蛋糕大師對大教堂的形容:
很美、細節很多、不知哪面才是正面
最好有張空拍照才知道這些洋蔥頭的排列組合。

「教堂的屋頂就像是蛋糕好漂亮!」
說得好好,我想這也是大多數人第一次見到她的想法吧~
夜-聖瓦西里教堂-1
夜-聖瓦西里教堂-2

捕捉聖瓦西里大教堂在夜晚的風采,再次好好欣賞一下她的美,多樣多變的美。
夜-聖瓦西里教堂-3夜-聖瓦西里教堂-4

晚上的聖瓦西里大教堂前人還是很多,但我沒因為人多就卸下心防,
這些應該都是遊客,扒手應該還沒下班~
且此時的我們跟仙杜瑞拉一樣緊張,趕著差不多12點的地鐵回家,凌晨1點地鐵就收班了~
所以我們在邊讚嘆、邊緊張、邊離情依依的心情下拍了這些照片。
夜-聖瓦西里教堂-5


006 (1)  

隔天我們預定的行程是去近郊的 維爾尼撒日工藝品市場與女皇村。
飯店在地鐵紅線上,要去藍線的維爾尼撒日工藝品市場需到環線的共青團站
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轉車,

哇~挑歌華麗的天花板與巨大的水晶燈,這不是宮殿是什麼?地鐵的月台~
環線共青團站


搭地鐵藍線到游擊隊站Лартизанская,維爾尼撒日工藝品市場在這站
藍線游擊隊站

出地鐵站往左斜對面那條路走就可以看到這個大門
一隻螞蟻-1

再一直走看到第二個門,這才是維爾尼撒日工藝品市場(又名一隻螞蟻)的入口。
俄羅斯娃娃、音樂盒、漆器、軍用品、皮毛製品等等手工藝品這裡便宜很多,星期三為批發日請避開喔!
一隻螞蟻-2  

這是讓我一見即傾心的木雕品,無奈此時我現金不多,不然還有很多東西想打包~
這個市集我竟然只拍了這攤的照片,@@
木雕品

逛完了市集我們打算去女皇村,好不容易搭40 min地鐵抵達了竟然下大雨,雨勢很大我們也沒帶傘,
女皇村近在眼前卻不能參觀,這應該是此行最大的遺憾吧!
回到飯店稍做梳洗休息後,我們打算到阿爾巴特街逛逛。
紅線到藍線的阿爾巴特街須在革命廣場站Площадь Революции換線,
革命廣場站有100多做銅像,不曉得半夜地鐵停駛後他們會不會起來開party?(抖~)

藍色線革命廣場站-1

下圖中的狗狗很受歡迎,很多人經過都會摸摸他的嘴巴,感覺似乎真的有隻小狗等著主人的安撫~
藍色線革命廣場站-2  

位在淺藍線阿爾巴特 Арбатская到囉~雖然這並不是旅遊書上推薦的地鐵站,
但我覺得白色風格的月台非常優雅!

淺藍線阿爾巴特站

阿爾巴特大街離市中心比較遠房價比較便宜,所以19世紀時許多作家、詩人、畫家等等都在此居住。
這裡對我更有特別的意義nameicon_146961.gif  全俄第二家星巴克就在此nameicon_146961.gif (第一家在某個shopping mall)
阿爾巴特街的星巴巴


劇院旁有杜蘭朵公主銅像
杜蘭朵公主銅像

很多街頭畫家、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
阿爾巴特大街街頭作畫

 也很多人來此紀念搖滾先鋒維克多.崔    雖然我覺得很詭異
搖滾先鋒維克多.崔

俄國大文豪普希金1831年與18歲妻子結婚只住了3個月的新居,現為普希金紀念館
普希金紀念館

普希金與俄國第一美女妻子娜塔莉亞
普希金與娜塔莉亞
從wiki截取的文字

1831普希金結婚,結婚當晚普希金手中的蠟燭忽然熄滅,讓普希金一驚,彷彿預告了他不幸的將來。
婚後與夫人遷居聖彼得堡,夫人娜塔莉亞為當時社交界著名的美人,被譽為「聖彼得堡的天鵝」,因而成為宮廷活動中的常客。
然而這種上流社會的生活加重了普希金的經濟負擔,
雖然他的名氣與其妻子與宮廷的接近,沙皇允許普希金在檔案局研究文獻,方便寫作《彼得大帝史》,
但他仍然非常不快經常與人角斗,他這段時間裡的作品都體現出沉重的精神壓力。

直到1836他才被允許發行一部他自己的文學雜誌。
這個時期有一名法國流亡保皇黨人喬治·丹特斯瘋狂愛上他的夫人,兩人經常相約共舞。
後來普希金接到侮辱他的匿名信,信裡笑他是烏龜。
18372
8日,普希金忍無可忍,為了名譽,他與丹特斯進行決鬥。
結果腹部受了重傷,兩天後去世,當時的報紙刊載:「俄羅斯詩歌的太陽殞落了」


紀念館的斜對面是全俄第一家麥當勞。
1990/1/31開幕前吸引5000 排隊,當天服務超過30000人,
創下全球麥當勞最高得當日業績人數。
阿爾巴特大街麥當勞

之後亂逛走到了史達林建築群裡的外交部大樓
外交部大樓

然後又看到PAUL,買了一個巧克力馬卡紅來嚐嚐,之後就回飯店了。
PAUL  

  1307483003.jpg  
最後一天在俄羅斯了,搭機前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走了一下淺綠線的地鐵站。
淺綠線是較新的路線,所以地鐵站的風格跟以前的大不相同。


淺綠Сретенский Бульвар
淺綠Сретенский Бульвар

淺綠線特魯布納亞站Трубная
淺綠線特魯布納亞站



淺綠杜斯妥也夫斯基站Достоевская  杜斯妥也夫斯文學風格對20世紀的文壇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淺綠杜斯妥也夫斯基站

呼~俄羅斯系列到此下台一鞠躬,單是這一篇我就寫好久,
不會俄文輸入法google地鐵站名找到想花轟。
說真的旅遊的當下心情雖然有些ooxx,
畢竟我還是比較喜歡自然風光,一直看人為的東西讓我有點小膩。
但回來後我竟然會懷念這次的旅遊,這輩子何時能再看到這麼多炫目的洋蔥頭呢?

這幾天google到這個i小Fi艾呂行blog,應該對要去俄羅斯自助旅行的人很有幫助。
看到別人這樣努力做功課花十萬也可以玩俄國讓我有點慚愧啦!

謝謝收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