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中午離開奧入瀨星野酒店後,我們去了不遠也是名山百選之一的八甲田山搭纜車登高看無死角的風景,
DSC_0963.JPG

如果楓紅時這片山野會多麼美啊!(這句話會在這趟旅行無限輪迴出現XD)
DSC_0962.JPG
DSC00264.JPGDSC00265.JPG
DSC00267.JPG

搭覽車上山其實也沒很高,但天氣變得不好,風大也頗冷
DSC00272.JPG

之後搭車到青森車站前,今天住連鎖平價的東橫inn 。
東橫inn的好處是不論哪個分部擺設都一樣,連房間裡擺的書本都一樣,這對會認床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
晚上吃河豚料理,但我竟然沒拍照XDD

 

006 (1)
10/2 一早起來趕車回東京,因為今天有此行最重要的行程-Suntory Hall 30 週年音樂會。
四月在西班牙旅遊時,在馬德里開往塞維亞的國鐵上訂了這次音樂會的票 ,訂了之後還要找時間到日本取票。
感謝旅伴一手包辦這項艱難的任務,
抵達東京後,貴婦非常盡責帶我去觀光 ,雖然我心理的os不是應該回飯店打扮一下嗎XD
午餐吃了武藏拉麵,點了份量頗多的沾麵,小鳥胃的日本女生根本吃不完這碗但我可以XDDD

IMG_20161002_112206.jpg

之後到了青山 DOMINIQUE ANSEL BAKERY ,聽說是此生必去的25家麵包店之一。
店內人潮非常多,非常可能沒位子坐必須花時間等待(但我們明明沒時間啊XD)
甜點櫃裡的甜點很誘人!

DSC_0971.JPG
Dominique-1.jpg

必點的是Forzen S'more ,現烤的棉花糖中間包著冰淇淋
但是啊~我可能沒有慧根不知道這好吃在哪裡耶XDDD

Dominique.jpgIMG_20161002_125712.jpg

這個麵包外表焦脆,內層有豐富氣孔的麵包,蠻好吃的
IMG_20161002_130134.jpg

006 (1)
終於,下午3:20到飯店check in了,但你們知道嗎? 音樂會是下午4:00開演的XDDDD
所以我們完全沒辦法化妝,快速換完衣服就出門,
搭地鐵到站後我們竟然要從最遠的出口出去,整個路程大約30分鐘。
一路奮力跑步,我還在十字路口撲街,嚇死路人。

在路上,
我說:這場音樂會是要著"正式服裝"的
貴婦一臉狐疑說:在日本聽過幾次音樂會,不用太正式也無妨
我說:這場真的需要,網站上有寫XDD
總之,穿著高跟鞋疾行狂奔下我們順利趕上音樂會,本來以為會遲到,沒辦法聽到小序曲的。

DSC_0981.JPGIMG_20161002_160031.jpgDSC_0989.JPG

Suntory 音樂廳30 週年音樂會某種程度算是個里程碑,所以都是大咖來表演
樂團是維也納愛樂。指揮有Zubin Mehta與小澤征爾,兩位皆已超過80歲。
尤其小澤征爾身體明顯不好,所以很難得可以看到大師表演,要珍惜。
小提琴獨奏是Sophie Mutter,女高音是 Chen Reiss。
Sophie Mutter 的小提琴當然是無話可說得好,但武滿徹的曲子有點難懂XDD
女高音Chen Reiss真的唱得很棒,全場完全熱了起來。
你們知道嗎? 日本人聽音樂會坐姿非常正,不像我如蟲一般扭來扭去,整個氣氛很嚴肅差點憋死XDDD
日本人喊安可也很含蓄,害我好心慌XDDDD 

這個廳也是最愛的日劇"交響情人夢"最後演出的地點。這輩子可以坐在這裡聽天團的演奏,何等幸福。
btw,我們的票是最貴的,坐在這個位子有讓我傻眼一下,我還轉頭問貴婦:這真的是我們的位子嗎XDD
但聽說,Suntory 音樂廳不論在哪個位子聽到的聲效都是一樣的。
至於可以幸運坐到野田妹的女友專門席的聽眾應該是贊助商Rolex的超級VIP吧!

DSC_0983.JPG
DSC_0976.JPG

維也納愛樂愛演奏 Strauss的曲子,還有最後全體聽眾一起打拍子,
這些以往出現新年音樂會會的景象,重現在30週年音樂會上。以前只能在電視欣賞,這次可以現場聆聽,當然是大大感動。
最後兩位大師一起上台指揮,此景超級可貴,讓我眼眶泛淚!
(Btw,位子離舞台很遠只能拿手機拼命Zoom in 畫質差)

DSC_0996.JPG

隨手拍了一起聽音樂會,正式打扮的日本人,
DSC_1001.JPG

DSC_1006.JPGDSC_1004.JPG

根本來不及化妝打扮也沒機會穿上特地準備的洋裝, 應該是最大的遺憾XDD
Suntory 音樂會.JPG
 

以上,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