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記小館是很多人吃過都說的無菜單餐廳。
餐廳老闆兼主廚,堅持當天採買所需的食材,
所以只接受有訂位的客人,貿然前往的來店客是沒得吃的。


餐點分為500元、800元與1200元三種,
打電話預約時記得說明要吃的價位與有什麼不吃的食物。

前菜、湯品、燉飯or麵、甜點、飲料都一樣,價差在於主菜。
很多同事都吃過,讚賞不已!然後他們說500 元就很超值了。

聽到我要訂藍記,大家都說要跟~到最後一共12位要去聚餐 ,大約等了1個月才吃到這頓佳餚。
其實訂位時我一直以為12個人就是包場了,結果人家可以容納14-16個人用餐,
當天還有另外別組客人真sorry我們好吵XD。
這一個月間老闆娘打了三次電話確認,很怕我們不來放鴿子
沒辦法~如果我們不到當天買的食材就浪費,他們也會損失慘重。
大家真的不要造店家加困擾比較好!

來看餐點囉

大家都一樣的湯品你們看滿滿一盤的料耶!
歐巴桑喝了這碗一定覺得超級值回票價的
湯品


法國麵包佐自製的芥末奶油醬,有同事超誇張的把所有的醬料都吃光
麵包

煙燻鮭魚凱薩沙拉,鮭魚給得好大塊好吃喔。但我忘了醬料是什麼了@@
沙拉

一端上來眾人驚呼的pasta~好大一盤喔~這是12人份
主廚很細心把所有的食材充分拌勻,連sauce都進去
這樣一來每根麵條都吃得到白醬的味道,很棒
奶油培根pasta  

其實,很多人吃到上面那道就飽了(有時會是燉飯之類的)
但~我是可以去參加大胃王比賽的人捏,這樣會飽才怪!

要上主菜囉~
   500元的超值餐點   
霜降 、鄉村雞排與鱸魚

因為非常多人推薦
霜降 所以我就搶了松阪豬來吃
(我們人太多,老闆娘不知道怎麼給主菜才公平,上菜都是誰先舉手就先贏 ,好像小學生超好笑的 
應該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塊很厚實的豬排吧
只要食材貨真價實&新鮮簡單的烹調方式就可以帶出食物本身的美味
松阪豬

當天吃到驢魚的同事非常誇獎這餐點喔~
鱸魚

鄉村雞排也是很多人說好吃,雞肉有醃過在煎,雞皮煎得脆脆的切下去還有肉汁
哇,超流口水的

雞排


再來是   800元的餐點  ,有鮭魚、羊排、牛排、鴨胸及鮭魚

鮭魚非常大一塊
鮭魚

牛排有兩塊很划算捏,這個我有吃一小口,好吃
牛排



鴨胸端上來時我被主廚的豪氣給嚇一跳,好大一份鴨胸
因為某次在法國餐廳吃到的鴨胸只有薄薄的7片 
我有認真數了一下,超不ok的
因為我個人對鴨肉有個味道特別敏感,所以不是很愛
但必須說這個味道是新鮮的鴨肉才有的,一般鴨肉攤還沒這味道XD
鴨胸

接下來是端上桌面會讓人嘴巴闔不上的甜點與水果

自製的軟木塞蛋糕,也是好吃喔
軟木塞蛋糕


每個人獨享半個芒果,好厲害的切法
芒果  

再來是飲料可以選左邊的檸檬紅茶或是右邊的蜂蜜綠茶
不然還可以加50元點咖啡,聽說很好喝
我是點蜂蜜綠茶來喝 ,蜂蜜加上茉莉綠茶很香很順口
但是強烈建議點檸檬紅茶(我沒點我錯了
他們家的檸檬紅茶有股橙香
老闆娘有解釋但我完全忘了(冏)好像還有石榴蜜
總之非常不一樣
飲料


店家還有自製果醬販賣喔
自製手工果醬  


這次沒有人點1200元的料理,聽說有松露及鵝肝
如果有人點1200的一定被我們這些貪吃鬼給分食光,主人應該會超不開心吧 XDDDDD


回家之前還跟同事討論了一下,食材店租電費請人費用老闆&老闆娘工錢
這樣500元是賺什麼啊?應該是做興趣的吧

撇開我沒吃飽這一點,這是一頓非常非常好吃的晚餐
我也順便訂了生日時要再去吃一次,無菜單料理就是吃不到重複的菜色想到就開心
還有拜託大家訂位一定要去用餐不要老闆了錢啊

藍記小館
07-3469080   高雄市左營區重上街25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