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小朵同學溫馨提醒很久沒更新blog,且我答應要教他做饅頭。
但敝人我記憶力應該是聞名中外的,早就忘了有這回事。

且我現在超忙的啊~聖誕禮物很可能開天窗耶!
更過份的昰還挑在我今天上班超忙超忙,忙到快斷魂的時候跟我說
(早餐沒吃、午餐三點才吃,真的會腿軟)
18:00下班還要做便當、打掃、趕20:30的垃圾車,這時雙手經過反覆洗手發皺又痛
媽呀!且上完小熊課右手還有點卡卡的!
然後星期天訂的書今天到貨,根本沒時間開箱,這對我來說很破天荒耶

這樣竟然有人還盧我做饅頭,翻桌啦!
我想,聖誕節前的周末,楊同學可能要來我家幫忙做禮物了,謝謝!

饅頭真的超簡單的,寫成一篇文章有點好笑。
快速簡單交代一下我的方式好了

以今天做的蔥花捲饅頭為例,(我會買蔥花捲饅頭、起司饅頭當早餐)
蔥花捲鰻頭材料  
中筋麵粉200 g 、牛奶 100 g、糖 15 g 、奶油 8 g、酵母 2 g、 蔥花隨意


麵包機用烏龍麵行程打10 分鐘後,麵糰稍稍整圓放麵包機裡醒個3分鐘
(因為水份比較少,拿起來的感覺跟麵包麵團很不同)

說實話今天不知道哪裡有問題,麵糰比預想中乾,
可能是天氣的問題,但我做饅頭的經驗還不足,無法一下判斷出來
蔥花捲鰻頭麵糰



因為麵糰太乾,跟前兩次經驗比,今天的麵糰超難桿平
常常覺得自己很莫名其妙,明明之前成功的東西,常常後來會失敗,冏
桿平後不客氣的灑上蔥花、用力捲起來
蔥花捲鰻頭-1


切成數段,鋪上烘培紙,放上蒸籠,發酵約30分鐘
蔥花捲鰻頭-2


先開中火蒸,水滾了再轉小火
火侯  


記得放筷子讓蒸氣排出喔,這樣饅頭會比較漂亮!
鍋蓋



!!完成!!
蔥花肉鬆鰻頭-3  



自己做早餐真的昰很幸福的事情!
蔥花捲鰻頭-5
警語:小朵同學,為了你我像神經病一樣半夜11:00 擺盤吃早餐,
且還真的吃了一個饅頭,真的昰瘋了!!



老實說今天饅頭較乾還好有juicy的蔥花來遮瑕,吃起來還可以。
大家要注意水份喔!饅頭麵糰比麵包乾但不要太乾啊~~
蔥花捲鰻頭-4



--------------------------------------------------------------------------------------------------------------------------------------

第一次的白饅頭非常成功,配方做法跟蔥花捲一樣,只是少了蔥花
麵包機用烏龍麵行程打10 分鐘後,麵糰稍稍整圓放麵包機裡醒個3分鐘
拿出麵糰桿平、塗上薄薄一層水、捲起來、切斷放蒸籠、發酵30分鐘,開火蒸
白鰻頭-1
  


第二次做蔥花肉鬆饅頭,只是打麵糰時加了肉鬆與蔥花一起打
蔥花肉鬆鰻頭-1
蔥花肉鬆鰻頭-2


以上小小分享~

我覺得做饅頭&做麵包步驟差不多,只是麵粉不同、發酵時間不同罷了
大家也試試超級簡單的饅頭吧!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