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泰迪熊,所以知道書書老師回台灣教課時,馬上排休即使上課是兩個月後的事情。

 這次的課程有兩種熊,大頭熊與北極熊。老師說這兩隻是完全不同的技巧但大頭熊「比較難一點」,怕自己技巧不好、體力差沒辦法連續上兩天課,雖然很愛大頭熊卻只報名北極熊班。書書老師的泰迪熊90%是用純安哥拉羊毛製成的Mohair製作,成本極高,如果好好保存可以保存100-200年!還有即使同樣的版型但因為毛海不同做出來的成品也不盡相同喔! 

可以說我有某種偏執狂吧!想吃的東西一定要吃到,想上的課一定得報到名。手工泰迪熊課報名的時間很尷尬:35的早上7。為什麼是7點?我還沒起床弟弟也還在睡,害我還要奮力在6:50起床開好電腦連好網路搶報名。為什麼不是早上8點?至少我可以早點進公司,悠閒、安穩、邊吃早餐邊寄mail報名。據說準7點一到老師的mail box 就湧進十幾封mail,真是可怕。 

好多人問我「上課會不會很難?」其實不會難耶!因為老師的目的是「讓更多人喜歡做泰迪熊而不是嚇跑大家」所以事先他都材料包車縫好,上課時我們只要填充綿花、縫合及做臉部表情。說簡單也不簡單,光是塞綿花就塞得天昏地暗,每個部位都被填充得很結實皆可當武器。縫臉部表情時更要專心講求對稱。不過我都沒在管這些又沒帶尺來量看起來差不多就好,反正沒人會嫌自己的小孩醜的。(覺得我的熊醜、不對稱的可以不用在這裡留言,我會直接翻臉!) 

上課當天我發燒身體很不舒服靠著兩顆普拿疼撐著上課(我不喜歡吃普拿疼),回到家都快虛脫了,後遺症是:鐵手、頭轉不動,重感冒。但老師、助教才是最辛苦的。尤其是書書老師在美國是會計師,四月是美國的報稅季節,每天在公司都快忙死回家還要拼命生材料包,回台灣連續上四天課吸入大量綿花,過敏得厲害。還有為了這次的課,老師的媽媽姊姊都下海幫忙(媽媽負責煮午餐、姊姊當助教)。只能說:老師為了推廣泰迪熊也太太太太認真了。

真的很謝謝老師、媽媽、姊姊、綿花糖及Lilian助教,讓我可以抱著成品開心地回家。

當我跟老師說byebye時,他說:「下次再見囉!」我回:「一定!」        明年我還要再去上課!

做熊做得太認真忘了拍很多照片留下記錄,也忘了跟老師同學合照,只能說我真的是病暈了。
剛開始只是一堆車好的毛。
一開始只是一堆待組合的毛.JPG 

這是塞完綿花,硬邦邦的頭。
這是塞完綿花的熊頭.JPG 

 這是我的小孩,毛海沒梳好感覺有點像流浪漢,我選的這個隻熊毛比較長但較疏,不敢太常替他梳毛免得他禿頭咧!哈哈〜小常識:北極熊頭小身大,手又比腳長。(想一下以前可口可樂的那隻北極熊)
這是成品.JPG 

書書老師的blog,他的熊熊真的都好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