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 scraves.jpg 

打毛線是我最近的心頭好,雖然被
LUPO媽笑「好像帶個老太太出門」也沒關係。

剛開始打毛線是非常簡單的樣式,針法粗略慘不忍睹。(Lome不用把我打的第一條毛線拿出來,拜託!)經過兩年當然有長進,現在遇到漏針or需要拆個幾排重新來過也不再氣急敗壞、也不需捧著毛線去求救。

手作真的沒有難不難的問題,需要的只是無限的耐心。真的,雙手一直重覆某些動作真的很bored,不過手作真的幫我渡過很多漫慢長夜,我知道有小孩的同學一定很想揍我!噗〜

研究了一下現在正夯的網拍的圍巾,還有我很喜歡的blogger的網誌,開始玩起麻花的樣式。圍成一圈的圍巾這兩年很流行,套在脖子上繞個兩圈,既保暖又時尚,重點是不會有兩條毛線在胸前,用餐時也不怕沾到食物。
yellow scraf.jpg  

以下這幾條圍巾樣式參考了Kay’s blog。我很喜歡她的blog,因為她愛買也愛手作,噗〜
Kay的姊姊很會打毛線,最近推出的兩款「領圍巾」很尬意,請看這個連結「領圍巾」短短的在脖子上只圍一圈,保暖又易於收納,好棒的idea

依樣畫葫蘆地打了這條綠色的領圍巾,仔細看會發覺我打的麻花跟她的不太一樣。沒正式上過毛線課所以基礎的針法真的不了解,只好獻醜囉!
Green scraf.jpg 
另外,「抹茶綠」這個顏色把折磨死我了,不知打了十幾種花樣都覺的跟這個顏色不鄉配,打來打去還是回到最初始的樣式,有夠浪費時間的icon116.gif

 紅吱吱的圍巾也可以在脖子上繞兩圈,扣子也可以解開,一條圍巾有兩樣風情喔!
Red scraf.jpg 
紅色很應景,從聖誕節圍到農曆新年,保證鴻運當頭啦!?

 這條黃色的領圍巾LUPO小朋友的生日禮物,黃色配紅色很卡通的顏色應該很適合小小孩喔?!一樣是參考Kay姊姊的樣式。(麻花還是不太一樣)
Lupo

 

這朵未完成的黃色小花是用剩下來的毛線鉤的(使用鉤針),只是簡單地長針配短針的鉤法沒有參考書籍,可惜毛線不夠不然可以做成杯墊。
uncomplete flower.jpg  


我在打毛線界還算是個
baby,成品還不到可以買賣的境界,喜歡打毛線送禮純粹是想溫暖大家,收到禮物的捧友們請不要太苛責我的手藝。如果真的很喜歡領圍巾可以去跟Kay的姊姊訂購,她的手藝真的很棒!
 

p.s.
我沒有正式上過毛線課,毛線問題都是請教手工材料行的老闆娘,只要買材料就會免費教學喔。歡迎大家加入喜愛手作的行列!
常去的手工材料行

L&S 手工哈哈族
07-558110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