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覺得自己「喜歡手作」這件事很阿呆。
想靠手作賺錢只會累死自
己,
一般人怎麼可能花大把銀子買貴桑桑的手作品?
打個比方好了,
1)你會花一張千元大鈔來買一條手作的圍巾?
2)還是花幾百元在網拍、夜市買條便宜又好看的圍巾?
3)或是花比一千元貴一點買條用料有保證專櫃名牌款圍巾?
大部份的人會選2or 3吧!?

每個商品不論是有牌沒牌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的手作品也有,所以我不販賣它。
龜毛如我,每次拿到新的毛線,我會先畫設計圖,
但因毛線打起來常常跟我想像的不同,
(或許是因為我沒上過正規的毛線課、也或許是經驗不夠)
你們看到成品都是我重打十幾次、甚至幾十次後的成果。
一條圍巾賣個千元,扣掉成本,時薪連十元都不到。

如果還被不識貨的嫌,我會吐血。

我的手作跟我的人一樣,是「有個性」的!!!
我只對「值得付出的人」好,我的手作品也只送給「值得的人」。

明明是寫分享文怎麼好像有點變調,哈!
正式分享前容我再碎碎唸一下。
學習這條路上有人可以一起討論真的很好,
感謝小蓉跟我討論織法,小蓉的觀察力敏銳注意小細節,讓兩個沒上過課的人都有進步。
要不是她,我的作品不會那麼多樣性。
也謝謝賴小媽大方地借書給我們,裡面好多寶啊!
大家拭目以待更多的新作品,不過可能就不是我設計的了。
(現在覺得拿到我的早期作品的人好可憐,sorry啊〜)

正式進入主題,以下這幾款作品是從去年12月到2月完成,全部是原創作品。

list_035.gif list_033.gif給小朵的聖誕節禮物   list_034.gif list_032.gif
小朵.jpg 
小朵有指定顏色,要招桃花也要招財,
所以這條有「粉紅」的混色線非常適合。
由於毛線已經很花了,織法就用大小都一致的花樣。
說真的,鉤完這條領圍巾差點都要吐了,
一直作麻花還作這麼長。噁〜


list_035.giflist_033.gif給小珍的聖誕節禮物list_034.giflist_032.gif
小珍 .jpg 
這個作品是用輪針完成的,
輪針一般是用來打毛線帽的。
利用它可以不用接毛線即可打一圈特性來打脖圍,
突然覺得自己好聰明,哈〜看起來很複雜的花樣打起來卻很愉快,
因為我真的很愛這個設計啊。icon49.gif
復古又低調真的很適合小珍(我自己認為啦!)


list_035.giflist_033.gif給小吉的聖誕節禮物list_034.giflist_032.gif
小吉-1 
等到過年前小吉南下高雄才給他。
紅色的領圍巾除了在冷冬給他溫暖,也希望他平安健康渡過這一年。
這幾條圍巾我最愛這條的「整齊」,因為我真得把它打得很工整啊!!
為什麼我覺得這條圍巾很工整?
因為使用了「桂花針」這個織法。
早期打圍巾都會捲起來,問了老師她說:「燙過就平整。」
我試了,但沒效。
上網查了一下,有人說在頭尾使用桂花針的方式,圍巾就不會是捲曲的。
哈哈哈〜真的很對不起早期拿到禮物的人啊!!!

小吉-2
 
是不是有夠平整的啊!


list_035.giflist_033.gif然後這個是誰的禮物咧?list_034.giflist_032.gif
Double mos 織法.jpg 
容我保密一下,讓那個人收到禮物後尖叫一下吧!
這綑毛線把我給整死了,顏色很美但是不好打,
不知道試了幾百種花樣換過幾次棒針後才拍板定案。
使用雙桂花針的織法,很簡單但是容易恍神打錯。
樣式真的很簡單,所以套在脖子上完全可以隨心所欲地折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以上,幾款簡單的分享。報告完畢。

另外,珠珠老師不賣毛線了,她說毛線只能賣一季成本回收慢,
所以我打算盡量買她的庫存,算是幫個小忙。
如果有人也願意獻出愛心,大家告訴我想要的樣式、顏色,
可以只收毛線錢免費幫大家代工喔!!!(要給我代工費也ok,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