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三天連假,大家都去哪裡玩了呢?
好難得這次我也放了三天假,在家滾來滾去超愉快的!
這原本是我的夢想,臨時卻被阿姊抓去九族文化村玩。
最討厭去人擠人,這種塞爆的日子最好是呆在家裡哪都不要去。
(真的〜連百貨公司週年慶我都懶的去了)
只能說三個可愛的小孩的魅力大過一切!!

搭了最早班的高鐵到台中,再轉搭8:10的南投客運到九族,
南投客運到九族文化村的來回車票+門票(包含纜車)才800元喔!
原本預定9:30半到九族門口跟家人會合,
結果11:00我先到達,家人卻還在離我4公里遠之處。

往台中烏日高鐵站5號出口,即可看到南投客運的服務台。
烏日高鐵站南投客運服務台.jpg 

 

現在到九族的重點之一是搭乘纜車
有兩條路線,
f02.gif 日月潭纜車,可以看到美麗的潭水風光,切記一定要先去拿號碼牌,約等1.5 hours即可搭到纜車,回程亦同。
f02.gif 另一條纜車路線是九族園區內的纜車,採排隊的方式,比較快一點點,約等1 hour可搭到。

我們的方式是到了九族之後,
第一關便衝往日月潭纜車搭車處拿號碼牌→
再搭遊園車至九族園區內的纜車處排隊→
排隊的同時,有些人可以去玩一些刺激的遊樂設施→
玩完再一起搭九族園區內的纜車到日月潭纜車搭車處→
搭日月潭纜車至日月潭→
回程也是拿了號碼牌再等1.5 hours
呼,看了這個漫漫等等等的過程,自己都覺得累。
可是排隊的當下有家人陪伴時間過得很快!

阿姊跟我真的很無聊,邊排隊也邊比誰搭過最酷的纜車
阿姊一臉賊笑地說她&姊夫蜜月旅行去瑞士有搭纜車,
哼〜蜜月了不起喔!
那時我覺得輸定了,可是心裡覺得我一定有去過哪裡可以贏阿姊的啊?
想了半個小時才想起來
「我在里約有搭過纜車啊!!!」
我贏了!!!哈哈哈!!!真是有夠愛比的啦〜
 

以下是搭幾張纜車的照片,請不要問我那一張是搭日月潭纜車?哪一張是九族園區內纜車?我也分不出來!!
纜車-1.jpg 纜車-2.jpg

這張可以確定是搭日月潭纜車拍的
纜車-3.jpg 

現在到九族的重點之二是賞櫻,
我們去的時機有點晚,櫻花都不美了,可惜!
九族櫻花-1.jpg 九族櫻花-2.jpg

 九族櫻花-3.jpg

九族櫻花-4.jpg 

園區內另一個奇觀是很多人排隊買食物,
提醒大家外出旅遊還是自備食物比較好,
搭纜車要排隊、玩遊樂場要排隊,浪費很多時間就罷了,
吃東西也要排隊又不一定好吃,超冏的!

最後請大家猜猜看我們從南投開車回台北一共花了多久時間?
從下午5:30開到晚上11:00才到,12:00才吃晚餐,
體重應該都降不下了icon116.gif

以上,報告完畢!

p.s.照片沒幾張,但還沒整理完畢,想看可愛小朋友的擇日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