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初JanelRenee &我去了一趟台東,也見了好久不見的Emma &小嵐。
特別謝謝Emma &小嵐的在地陪伴,有當地人帶著玩真的好好玩喔〜
去過台東數次, 住得是五星級飯店、吃得是高價位餐廳、看得是有氣質的博物館、有名的三仙台風景,
但都沒有這次好玩,我好像不太適合一般的觀光客行程耶!

跟著我們愉快的腳步、放空腦袋來看看台東吧〜

或許是搭高鐵習慣了,習慣了隨時都可以買票、隨時都有車次的方便性,
我根本沒想到去台東的火車票不好訂,只是稍稍晚了兩天,想訂的車次都被訂光光啦!
(打算去台東玩的人一定要在網路開放訂位的兩個星期那天訂票喔)

所以我們下午一點才到達台東,反正本來就沒在趕行程,所以還ok囉〜

下火車第一站直接衝到卑南豬血湯,必點的豬血湯與糯米腸早就完售了。
老闆因為身體不適休業了兩年,111日才又從新開幕。
我們喝到沒有豬血塊的豬血湯(右上圖)已經算是很幸運,在晚一咪咪來得什麼都沒啦!

同條路上隔沒多久即到卑南包仔店(右下圖),也是人氣名店連我同事都說讚!
店家還特別設有停車場給買包子的客人停車,免得都要勞動警察杯杯。
只是為什麼我忘了吃啊〜真豬頭!
卑南豬血湯&卑南包仔店.jpg  

Info.
卑南豬血湯
台東市更生北路78    (089)229-043    營業時間:10:30~17:00

卑南包仔店   http://www.backpackerbun.com.tw/
台東市卑南里更生北路1821樓 (089)231455 

享用完午餐我們就到了這次的民宿,有時回家。
民宿的黃爸爸黃媽媽媽都是非常好客且nice的人,
民宿佈置得很溫馨、很舒服,
從一進民宿門口開始,我就一直叫「哇!這個好好看」「哇!這個我喜歡」
有時回家民宿.jpg

進到房間後尖叫到最高點「哇!哇!好簡約的鄉村風,我的菜」

這是我們住得四人房,室內空間很寬敞
衛浴設備很簡單但也足夠了,民宿不提供浴巾牙刷牙膏個人用品需自備喔!
愛護地球這一點北極熊會很感謝大家的。(鞠躬)
有時回家民宿四人房.jpg


這是兩人房,好小巧溫馨,我喜歡那個臨窗的臥榻。
有時回家民宿 二人房.jpg
真得很推薦有時回家喔!
Info.
有時回家  blog   http://homeabout.pixnet.net/blog
台東市正氣北路746 241  (089)222-212

看著房間的拼布風的防塵被套,我回家馬上上網找拍賣,不貴耶〜不過跟我目前的房間不搭,等我換新家 (握拳)

民宿出來後,我們去了鐵花村,今天剛好有假日市集,一定要自己手作的東西or 自己種的菜才可以在這裡賣喔!
我不知道一般人會不會覺得鐵花村很無聊?
對於我這種熱愛手作的人這裡跟天堂沒兩樣,
可以看看手作達人們的作品、吃吃小零嘴之類的,當天還有小朋友的音樂發表會,很棒的下午啊!
鐵花村的市集.jpg
Info.
鐵花村音樂聚落

表演時間:周三至周六 8-10pm周日 4-6pm
慢市集,週二至日 2-10pm 台東好物、好的擺(鐵花店) 鐵花吧
假日市集,周六日在地手作達人、有機小農
台東市新生路135 26  (089)347-380

鐵花村的對面即是我愛的星巴巴,
我們買了三個清倉的萬聖節隨行杯,萬聖節才剛過就降價非常划算。
台東的星巴克門市.jpg  

 萬聖節的隨行杯.jpg  

晚餐時間到了,我們去了一個叫「野女人」美女老闆經營的寄居蟹創意輕食度假空間吃飯。
來這裡吃飯一定要預約,老闆才會準備餐點,冒然前往可能會沒得吃。
非常喜歡這裡的料理,火鍋吃完身上完全沒有火鍋味,蔬菜都是老闆自己種的 (下排中
水餃size很大又好吃,我吃了很多個(上排右),我是水餃控喔!

音似台語阿醜的食物(下排右), 非常非常非常好吃啊!
寄居蟹創意輕食度假空間.jpg    

野女人很厲害,這裡的民宿都是他自己的創作,非常有意思。
他們有一館(野人山莊)、二館(海賊灣海灘度假屋)、三館、四館(寄居蟹創意輕食度假空間),哇〜真驚人! 

我們參觀了名叫寄居蟹的房間,進入房間要鑽進去爬進去,
房間層層疊疊的空間就好像寄居蟹要鑽進貝殼一樣(這是我自己想的,我不知道野女人的創作原意是否為此?)
寄居蟹民宿.jpg
Info.
寄居蟹創意輕食度假空間
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漁場191   0926464567    營業時間:15:30~22:00

吃飽飯後轉移陣地去喝酒聽歌囉〜我真得很聳啦!不知道聽歌有入場費耶!哈哈
現場聽歌氣氛真得很好(如果沒人抽菸更好)

妙的是這裡好多狗狗自由自在的跑來跑去,一言不合時還會汪汪吵架,
真不知要聽歌還是聽狗叫?我很喜歡這種隨意自在的氣氛
都蘭糖廠咖啡屋.jpg         
Info.
都蘭糖廠咖啡屋
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漁場
61 (089)530-060

都蘭糖廠咖啡屋的對面,都蘭小房子是賣早餐的,很有名,這次沒吃到,很可惜
夜晚的都蘭小房子.jpg  

第二天的小小地看了一下風景,美景照來兩張
好風景-1.jpg

好風景-2.jpg

這是台東的市立游泳池,水源是天然的湧泉,沒有水費的問題,可以免費入場!
我們有訪問到管理員,很有趣的人(沒拍照),
他說,早上11點要把水閘放開讓水位下降,這樣游泳的人才會離開,他們才可以休息。
中午12點在把水閘關上讓水位上升,這樣下午才可以游泳

由於這是天然的湧泉,所以游泳時會有小蝦小魚陪伴(聽到這個我就不想下水了)
不過這種與魚蝦共游的景象也算是全台唯一吧!
之前有爭議說天然的湧泉不符「游泳池管理規範」應該關閉,
但是一般游泳池有放消毒劑,活魚放入沒多久就會死亡,
這樣到底是天然的泳池好還是有消毒過的乾淨泳池好呢?

有沒有看到有阿嬤(上圖)在水閘口洗衣服,我阿嬤以前也會這樣耶〜好懷念
湧泉游泳池.jpg
Info.
台東市立游泳池
台東市南京路37    (089)326-642


午餐吃了一家在地有名的榕樹下米苔目,這也算是必吃美食吧!
當我要google這家店的資料時,才打了「榕」一個字,google自動就跳出「榕樹下米苔目」了
位於台東市文化街與安慶街口,一大碗公的米苔目鋪上大量的柴魚(左下圖),從沒吃過這樣的米苔目,
全部拌勻後
阿〜也是好吃喔!環境衛生不怎麼佳是小缺點
榕樹下米苔目.jpg
google到的消息臺東榕樹下米苔目101年5月左右遷移至安慶街與大同路口
(臺東縣政府前大同路與安慶街交叉口臨近中華路)(與原址相差約五十公尺)
101年欲前往的朋友請注意!

特別推薦這個陳記麻糬,皮Q真材實料的內餡,好好吃啊(這篇我都一直在說好好吃,真辭窮)去台東的人可以買!!
也可以團購,要不要來揪個團啊!?
陳記麻糬.jpg
Info.
陳記麻糬    http://www.machi.net.tw/index.htm

台東市博愛路166-1   宅配專線(089)353-286


最後(呼〜)戰利品,台東真得很好買,不騙你Janel領錢領了兩次
上圖:三個星巴巴杯子、和記地瓜酥(不油且可選口味)、小米酒、拼布風的腳踏墊(被民宿的被套燒到衝去買
)。
下圖左:詠夏以芳買的棉線
下圖右:Janel在詠夏以芳買的兩個手作包包,我們在以芳的工作室待了快兩個小時,
東摸西摸幾乎每個手作品每個手作品都摸過了
戰利品.jpg  
Info.
記地瓜酥  http://www.herspotato.com.tw/index.asp

台東市中正路285   訂購專線0919211988

詠夏以芳   http://tw.myblog.yahoo.com/yvonne1117-rabbit/
台東市更生路111016  (089)238-415

以上寫到快虛脫嚴重晃神的台東遊記,等我有空再來看看有沒有寫漏的,再補上icon116.gif  

照片在此喔〜new0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