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大家報告一件事:

我已經正式停止為期四年每星期兩次的日文學習。
嗯〜我是從2007年的1月29日開始跟著蕪木老師學日文的。(1/29是小艾小姐生日所以不會記錯的)

停課的原因有幾個:
一方面是經濟因素,
一方面是覺得以現在的程度自學日文應該沒問題。只是有沒有毅力&執行力?
還有身體最近一直發出抗議的警訊,還是先休養一陣子好了。

專科時候,我的日文很差。
多差呢?差到連50音都記不住,學了什麼根本都不知道。(因為我的啟蒙老師很汙辱學生)
還厚臉皮跟著學弟妹跑去日本遊學,
說起來真汗顏,我都跟寄宿家庭用英文溝通。

到了二技,學校開了一個學年的日文課,我也選修了。
因為之前不用功,所以還是學得很吃力,
但這次我有認真學日文,花很多時間背50音及單字,成績都拿90分以上。
記得還有同學說過:「你以前就學過日文所以才能拿高分!」
唉〜你根本不懂我以前的苦。
再說大家都學過英文,為什麼有人還是學不好?

蕪木老師問過我:學日文有什麼目標?
我只希望能用日文跟寄宿家庭溝通。
那還有什麼目標嗎?
沒有耶〜
工作用不到日文、日常生活也用不到,
學日文只希望「保有學習力讓腦袋不要生鏽」如是而已。
(意思是學別的也ok我都會持之以恆)
也想過再去唸個日文的學位,練習日文寫作能力,這樣花錢好像比較值得,
但是想到還有一堆不想修的通識課程(中文、表演藝術之類的),一把年紀還要上台演戲超冏的。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謝謝蕪木老師與同學們這幾年來的照顧,
為什麼我們可以一起上課這麼久啊?哈〜

蕪木老師也因為身體微恙回日本修養了,希望她一切平安無事。

附上一張最後大家的合照,為了隱私每個人臉上都貼了鬼臉,應該看不出誰是誰吧?!
Last Japanese clas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