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今天我就前往東非肯亞,這個我非常想去的國度。
雖然大部份的人都不懂那裡有什麼好玩的。
老闆在下班的前一刻才知道我要去肯亞 (因同事大聲交待我注意事項),
還把我叫去,
人家去肯亞是要去攝影或是看動物,你是去做什麼

我去避暑,避暑去肯亞準沒錯!最近真的熱翻了!

這個行前準備除了留給自己做記錄外,也能讓未來前往的肯亞的人做為參考。

【自助or跟團】
如果英文夠好真的可以自己到達肯亞後再找local tour參加,

但是沒人想跟我去肯亞(泣),只好自己在台灣找團。

【相機、3C裝備】
list_033.gif  去肯亞是要拍動物的,大砲型的鏡頭是基本裝備,
       每天待在狩獵車上時間很漫長,
      有時動物在很遠的地方,有時狩獵車也不能靠近(國家公園規定的)
      有長鏡頭可以把動物的距離拉近,我們也會覺得有趣些。
      但我沒錢也不強求,我是去看動物不是拍動物。(領隊好心說動物交給他拍,我就負責看動物就好)
      雖說最好帶laptop去,因為每天會拍很多動物記憶體殺很大,我不想帶很重很累,會帶iPad
去解悶。
list_032.gif  充電器&轉換接頭


【衣著配備】
肯亞平均高度為1500m,氣溫約1520度。
我不怕冷,打算穿那件粉紅色外套(去年穿去英國那件,只穿過18天)
list_035.gif  短袖上衣配長褲(穿一帶二套),主角是動物嘛!
list_033.gif運動鞋:常穿的運動鞋。
                      同事好心告訴我太久沒穿的鞋子很容易開口笑,他上次去玩第二天鞋子就報銷只能在當地再買新的。
                      由於我去的地方shopping不是很容易,上班時乖乖把運動鞋穿去檢驗看看,果真從旁邊裂開了咧〜
                      火速去買雙新的All Star,還好有特價且只剩我的size。

list_032.gif  其它如:大草帽、太陽眼鏡、防曬油、口罩……(我只帶登機箱)
 

【防疫措施】
要不要吃奎寧真的是見仁見智,也有說得到瘧疾再吃藥就好。

我有自費去看旅遊門診,除了奎寧,醫師還建議(半強迫)打黃熱疫苗及A型肝炎疫苗。共花費4000多元。還好那天我有帶錢,皮夾常常不超過500元。
最好都穿著長袖長褲防蚊再擦防蚊液★    (已經擦了防曬油了還要擦防蚊液?已經吃藥打針的應該要驗證有沒有效才對啊!?)

同事還交待我不可以去飯店的游泳池游泳,
因為他看了記錄片說:有人頭很痛竟是腦裡長蟲,追溯起來是十幾年前去肯亞,在飯店的游泳池染上的。
想太多〜我根本不想下水啊
需打什麼疫苗、到哪裡可以接種疫苗可以上疾病管制局的國際旅遊情報查詢

【其他】
list_035.gif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毛巾、沐浴乳、洗髮精。
list_033.gif一些小禮物送當地人,我帶了彩色筆、筆記本、原子筆。
list_032.gif零食,這個國家公園到另一個國家公園的路程較遠,需準備東西在車上吃。
list_034.gif還要背一些動物的英文單字、外觀特色、習性等等。
    狩獵車司機們會用無線電互相報告哪裡出現了什麼動物,如果聽得懂當然就知道要去看什麼囉
    還有萬一在飯店遇到其他國家的旅客,聊天不外乎是看到哪些動物,所以英文單字還是要背。
 

以上,若有加減等我回來再補上。

也祝小朵與33妹韓國行玩得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