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才看到一個深暗美食的作家說, 美食節目不應該只用「好吃」「很彈牙」「入口即化」來介紹美食,
應該就及考究其歷史緣由做出更有深度的節目。

看完我覺得很內疚,文筆不好肚子沒墨水的我只會說那幾句,還常寫錯字
衷心建議如果不想看到「好〜好〜吃」「很軟Q」「份量對我來說有點小」icon116.gif  

這幾句話的捧友,現在可以按右上角的「X」離開了喔!
本人狗裡是吐不出象牙的〜

在高雄高廬專廚餐廳的名號不小,賣的是法式料理但卻很經濟實惠。
這裡的裝潢不是很華麗,但只靠外表路是走不長遠的,好吃真的是重點啊!
老闆本身是資深法國料理主廚,所以料理手藝和食材選用算很不錯。
中午的商業午餐很划算,價位落在300-400元之間,超經濟實惠〜
高廬店內佈置

由於菜單上沒寫前菜與湯品的細項,完全由服務人員口述後點菜,
聽說因為主廚不喜歡菜單外流,所以也不可以翻拍菜單。
上菜時雖然會再說一次菜名,但我根本記不起來,sorry〜痴呆地太早了〜
總不能一直追問人家「可以再說一次菜名嗎?」搞得好像自己重聽聽不清楚吧!

開胃菜
開胃菜  
         
上頭是淡菜,下層應該就是綠色豆子打成的泥及蕃茄醬汁做成的凍(明明昨天中午吃的今天全忘光,真害)  

沙拉三選一,我選生魚片超超超推薦!   每一口都是意猶未盡的鮮美滋味啊
生魚片

那個蝦子真得好甜
生魚片(近)


另一個沙拉選擇是蒜味蠑螺個人覺得誇張華麗的擺盤是高廬特色之一,當然食物好吃也是
蒜味蠑螺


兩道湯品也都忘了名字,
一道應該是南瓜濃湯+水波蛋+那塊類似糕點酥皮的東西(高廬的湯裡的常出現)
很特別的湯品組合。
南瓜濃湯

另一道湯是由菇類、豬肉、蔬菜組合成的濃湯,不差。
濃湯


麵包沾醬分別為奶油(左)與青醬(右)
麵包沾醬(奶油&青醬)


墨魚麵包很特別,內餡有柑橘的顆粒,麵包搭配青醬吃很不錯
麵包

奶霜
雪霜

雖然商業午餐很超值,但我更愛枕頭牛排套餐,
2008年時賣550,去年來吃600
啊〜這次吃是650,物價真的在上漲耶!
不過枕頭牛排套餐一直有買七客送一客的優惠,對公司聚餐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枕頭牛排佐蒜味起司醬,5分熟〜
枕頭牛排佐蒜味起司醬
 
取名為枕頭牛是因其外型,據說是菲力牛肉,口感上比較沒那麼嫩,
但我覺得咬下去肉不會澀澀的,蠻順口的,上菜後服務生會幫客人加上碎洋蔥(左上角)

接下來這道牛排也是完全忘了名字
紐西蘭牛排-1  
點餐時一共改了三次(怕太油、太柴之類的),改到後來都忘了點哪個了。
這個主菜吃起來比枕頭牛軟嫩,那是一定的,因為價錢有差啊!



補上一看得比較清楚的美食照,有沒有看到很美的紅色
紐西蘭牛排-2  


高廬的甜點也是做得很搞工
甜點
右上圖是巧克力冰淇淋,
左上圖我忘了網子上裝什麼,網子下是芒果奶酪,
杯子裡裝的是芒果汁,喝起來還有點鳳梨味,總之很好吃啦〜


這次上網google了別人對高廬專廚餐廳評價大都不錯,菜單還常變換的,每次去都有新鮮感。
下次非常想試試午間套餐,除了比枕頭牛還超值外,我也很愛燉飯。
誠懇建議您,一定要訂位。

即使是週間午餐也是座無虛席,特殊節日前後更要提〜提〜提〜前訂位啊!
(去年耶誕節那個星期是全滿滿滿的!)

A很多人說吃完高廬很撐本人吃完是沒感覺還去買了樺達的潽洱奶茶珍珠無底洞的胃很困擾咧

高廬專廚餐
07- 241 2068 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5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