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噢〜雖然我很愛去旅行,但遊記也太難寫了吧
而且我拍照又要看心情,太多人擠在目標前面就會讓我失去耐心,拂袖而去
是說這樣一點好處都沒有啊〜回來整理相片漏東漏西的
雖然寫遊記很繁瑣花很多時間又沒什麼人看
但日後回首時一定會有它的價值的

阿母很堅持相片要洗出來才會看,放在電腦裡誰會看啊好像也有道理耶
有花時間做紙本遊記的旅行,總是會讓我回味再三
〜沒做的就隨風而去了,真慘

這是在馬丘比丘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可能要等到下輩子才能再見到了吧?! 前提是世界還沒滅亡
IMG_1561 

逛了一天的馬丘比丘體力耗盡
距離搭印加古道的小火車下山雖然還有一段時間
卻沒力氣走離車站太遠, 也不想去逛街
跟兩位可愛的團友在離車站最近的餐廳吃晚餐
3個人點了一個磨菇pizza來share
飲料我則是點了古柯茶,咀嚼古柯葉可以預防高山症
0811-dinner 

這是今晚的飯PAKARITAMPU URUBAMBA VALLEY HOTEL位於 The Sacred Valley(聖谷)的中心
房間內陳設普通,但我只求一夜好眠別無所求。(前一天因高山症整晚幾乎沒睡)
IMG_1571

其實這家hotel很美的〜
夜晚的天空佈滿亮晶晶的小星星,看到會覺得哇〜哇〜不斷讚嘆的那種
IMG_1573 

早餐的環境也是不錯但是餐點就普通
0812-breastkfast 

吃飽飯後就去院子裡調戲羊駝,羊駝超可愛的〜跑起來我們還追不到
照片裡可愛的小白好像受過專業訓練,眼睛會追隨camera耶
IMG_1584 

飯店裡賣東西的小販,價錢超貴的〜
我跟他們買了兩隻很醜很小的羊駝娃娃,10soles./each
後來才發現被貴到氣死!
IMG_1593 

聖谷(The Sacred Valley)最吸引人的觀光景點為:Ollantaytambo與Pisac的印加城堡,
兩個地方我們都有去,
今天的旅行從Ollantaytambo的印加城池開始〜

看到這壯觀陡峭的梯田了嗎? It means we should climb AGAIN, OMG
不瞞大家說,雖然昨天才爬完那座會要人命的小馬丘比丘但今天我都沒鐵腿捏〜
全團唯一喔 〜厲害吧〜平常有練真的有差〜得意的咧

這座位於Ollantaytambo的印加城池是馬丘比丘之外第二個重要的印加堡壘
也是讓西班牙人吃敗戰的地方之一。
當年印加王曼科下令在堡壘上方對著下面的西班牙軍隊投石塊並引水淹沒下面的平原
印加人在此打了勝戰

大家一定覺得奇怪
:印加人很聰明為什麼跟西班牙人打戰卻常常打輸呢?
在西班牙人來以前,秘魯是沒有馬這種動物的
當印加人看到西班牙人穿著list_032.gif閃閃發亮的金屬盔甲list_032.gif  騎著駿馬
他們以為是神仙下凡害怕得不得了
所以打輸了
IMG_1597

有綿延不絕的梯田當然就會有漫漫長階梯〜
有人想知道如何爬樓梯卻不喘嗎 (好像沒人想知道,哈
秘訣就是 :呼吸跟著你的腳步調整踩一階吸氣、踩下一階呼氣
這樣一來不論踩多少階梯都不會喘喔
IMG_1599
 

 這張圖請跟下張圖一起對照著看〜
IMG_1615     

將〜 將〜有沒有看出來是一個印加人背著行曩啊
右邊像格子窗的建築是印加人儲存、風乾食物的地方
印加人農業很發達但還是有休耕的時候(好像跟天氣有關,沒食物吃的時候就是靠儲存的乾糧
如果有人敢去偷這些食物,會被處以極刑
IMG_1606 

印加建築少不了的切工整齊密合度超密的工法。
IMG_1611
  
這塊石頭的右邊有條長長的突起物,考古學家們猜想一凹一凸剛剛好的卡榫就是讓印加城牆如此密合的原因
石塊卡榫 

有看到山腳下有條河嗎 ?(在一排樹的後方,不是很清楚,拍謝〜)
建造這座印加城池的石塊是從Urubamba River上方的山腰開採而來
IMG_1617 

用小畫家圖了一個簡單的圖,希望幫助大家更了解搬運石塊的過程。
石塊開採後就會靠人力運送到河流a→
印加人會先堵住a讓河水不會流過來、河床變乾→
把蓋城用的石塊運過a→
改讓河水流經a堵住河流b等待乾季來臨河床也乾了→
再把石塊推過b的河床→運到堡壘
(簡言之就是改變河道來運石頭啦
印加堡壘石塊運送方法

   一塊大石塊需要70 or 700個人才搬得動 
(真的忘了數字當時guide Elvi小姐有講但是要換算,啊〜我連算錢都有問題耶〜)  
IMG_1616 

 這是位於頂部的祭祀區,這面牆很大很大很大喔
聖牆-2 


印加人崇拜自然萬物星星月亮太陽高山大地 CondorPuma、Snake…等等
Condor和Puma很常用在建築裡。
①Puma

②Snake
③旁邊有人可以當比例尺
④那個凸出物是Condor,不要問我從哪看出來只能意會不能言傳XD
聖牆-1 

 走了一小段的印加古道。
IMG_1625 

從印加古道拍梯田。
IMG_1631 

參觀完古城外的攤販
Ollantaytamho的攤販 

Ollantaytambo是印加城市中保存最好的範例
城內的鵝卵石街道已有700年歷史

IMG_1646 

超愛這張照片的
當地居民穿著傳統服裝非常鮮豔搶眼之外,照片的背景是梯田
可見這些人不是偶然出現在這裡,明顯是經過安排的。  跟他們拍照需花費1 sol.
IMG_1648-1 

可愛的仙人掌與超藍的藍天
IMG_1649 

 剛好看到當地的婚禮,你們猜who is the bride?
ㄟ 〜頭上有畫愛心穿黑色西裝外套的那位
IMG_1654-1 

吃午餐前參觀秘魯有名的玉米酒Chicha的製作過程
玉米酒大部份都是私人家庭釀造應該沒有販賣。
原料就是桌上那些東西囉
男生喝發酵的Chicha玉米味較重黃色玉米來製作發芽過的玉米效果更好;
女生喝未發的酵紫色Chicha用紫色玉米製作較為酸甜 
IMG_1665 

下午2:30終於可以吃中餐了 ,真的快餓暈了
又吃buffet ,餐廳很美,可以吃到很多新鮮蔬菜很開心
0812-lunch 

這是餐廳養的草泥馬,這隻沒剃毛超可愛的啦
告訴你們,草泥馬的肉是秘魯名菜(還有烤天竺鼠、牛心、酪梨沙拉、辣椒包肉  
那個草泥馬我有吃過一小口,個人覺得味道很腥,我沒辦法吃羊肉的
牛心吃過一次,口感脆脆但是餐廳調味調得太鹹
最愛酪梨沙拉,第一次吃酪梨沙拉竟然是在秘魯,以前認為它應該不好吃我!錯!了 !
烤天竺鼠會裝飾得像烤乳豬上桌,但我實在沒辦法動手啊
IMG_1683

路邊的行動雜貨店
IMG_1691 

 用完午餐去逛一個小市集,這個小市集約5 or 6個小攤位,竟然都賣這種小零嘴
不過也算是當地特色啦
IMG_1696

下午又到另一個遺跡Pisac的印加堡壘 (Inca citadel)
IMG_1716
  

這個遺跡往下拍的景色很壯麗
IMG_1701 

梯田again!印加人的農業真的超發達
梯田裡藍色的蓋布是考古學家工作所用 
IMG_1713 

天氣爆炸好的,天空上有朵甜甜圈白雲
是說,這幾天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但是風也很大
整天我都是太陽眼鏡、帽子加上口罩全副武裝,但是我的臉還是被風颳到脫皮,冏
IMG_1717 

遺址後方懸崖上有很多蜂窩狀的印加墓穴,印加人死後屍體會做成木乃伊
ㄟ 〜不要以為印加的木乃伊跟埃及的一樣喔
印加的木乃伊四隻會被折起來像在媽媽子宮的樣子,在塞進甕裡
我們在後面行程的博物館裡看到很多木乃伊,有些可以拍照,但我不敢看只想趕快逃跑
IMG_1736 

接下來就看這座遺跡吧
Elvi在這裡說了什麼我幾乎都忘光了icon19  
IMG_1737 
IMG_1735 
IMG_1739  

今天晚上住的飯店ECO INN CUSCO也不錯,
乾淨明亮且有免費的wifi早餐也好好吃 icon105  
ECO INN CUSCO 

以上又是梯田又是印加遺跡又是耗盡體力的第4天秘魯旅行!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