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中秋節,祝大家佳節愉快喔!這天也是我在同一個工作滿14年的日子,
是說,也沒什麼值得驕傲or開心的喔?!

人生最重要的事情:結婚、生子、升官、發財、買樓、買車,
我都沒做到, 啊〜這14年我都在幹嘛啊?! 怎麼辦才好捏?

然後直到今年才發現,星巴克也是來台14年耶!我工作幾年,星巴巴就來台灣幾年喔〜
那〜星巴巴的週年慶杯我是不是應該要買來收藏啊?

這幾天給自己放了好幾天連假,看了一部韓劇,紳士的品格,
故事講4個40幾歲的大叔的友情與愛情,蠻適合我的年紀看的,
男主角們就看的出來有年紀,女主角們保養得很好很厲害。
剛開始覺得還蠻好笑,後來劇情就很芭樂,
明明就愛得要死,幹嘛分手啊!?無聊〜 (顯示為遊記很難寫狀態,一直逃避〜)

-------------------------------------------------遊記開始--------------------------------------------------
來到了Day 7 ,我們要從Cusco拉車到Puno,今天花6 hours拉車,
local tour guide 也換人了,換了一位男士,因為他很混,所以我記不住他的名字(音似法蘭度之類的)
Puno、Arequipa的導遊都是他,口音很重,所以他講什麼我都有聽沒有懂,哈

早上6:30moring call,7:50出發拉車期間只有上廁所才會停車,沒有特別的行程

這是這天的午餐
秘魯人不是很富有,街上很多小吃、攤販或是餐廳看起來有點可怕
旅行社可以找到這樣的餐廳讓我們吃飯,真是感激
我不只心懷感謝,還會把餐點吃光光
(其實是吃不夠,冏
這次的主菜我選擇雞肉,算是安全牌,甜點很難吃
8-14 lunch 

下午3點多,終於到了飯店 ROYAL INN PUNO,房間蠻乾淨明亮,算不錯囉〜
ROYAL INN PUNO 

飯店的地理位置很好,走出來就是大教堂,
IMG_1899

到達Puno後的時間是自由活動,
大家都去血拼,我跟幾個志同道合不想買東西的團友(?)登高去看的的喀喀湖
來秘魯旅遊的的喀喀湖算是重點之一喔

這個登高看的的喀喀湖地方不難找,我們找警察問路,他們都很熱心只是語言真的不通(冏
當地人說太晚來這裡不太安全,本來以為治安不好會搶劫之類的,有點小擔心
結果不是啦〜是到這裡的小路完全沒路燈,路又不好走太陽下山後來這裡只會跌到吃狗屎

這裡看的的喀喀湖有點距離,不過可以在這裡從天色尚亮待到有點變暗
短短不到一個小時間看到不同顏色的湖面,也算值得。
不過這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有點虛
IMG_1901


第8天5:30 moring call,7:00出發,趕早上8:00搭遊艇去的的喀喀湖(Lake Titicaca)
一大清早看到這個老婆婆肩上挑了一大袋東西在販賣 ,看起來很重且很辛苦 ,(右下腳那一袋東西)
聽到他說一頂毛帽5 soles,團友們就衝去搶貨了,我的速度太慢沒搶到 
一大早7:00就有生意成交的她很開心讓大家拍照喔
IMG_1925


的的喀喀湖世界海拔最高並且可通航的高原湖
面積有1/4台灣大(8,300m2,其中4,700m2在祕魯境內)
位在祕魯和玻利維亞之間的高原,坐落於祕魯Puno省海拔3,820m處古老的安地斯山文化把它喻為聖湖。
湖上的居民居住在蘆葦舖成的浮島浮島上生活真的是只能說與世隔絕。
IMG_1935 

2007年在巴西旅遊時,我問過遊遍世界的莎拉同學一個問題:「哪個地方她想重遊第二次
她回答 :的的喀喀湖

莎拉同學在的的喀喀湖跟現實世界脫節的蘆葦島上住了一晚,晚上看著沒有光害滿天的星星,讓她此生難忘〜
蘆葦島上的生活很純樸但是人跟人相處還是會吵架 ,一言不合就把蘆葦島切開划走,好逗趣的畫面啊!

現在再問一次這個問題莎拉的答案不知道有沒有改變?畢竟又去了更多國家。
但是當年的那一席話,就讓我覺得此生非來一次的的喀喀湖不可!
IMG_1944 

蘆葦長這樣〜
IMG_1949 

蘆葦可以吃喔〜我有吃一小口,水份很多。
IMG_1952
 

島上的房子長這樣〜很難相信莎拉同學竟然在這裡住一晚,感覺很不便耶〜
雖然如此,但如果有機會我也想住看看 ,啊〜上廁所是直接尿在湖裡嗎?(這個問題我沒問)
IMG_1958 

島上人家的手工藝品,我沒買因為拿回台灣會發霉,跟我家裝潢也不合〜
IMG_1959  
 
去搭蘆葦船,1人10 soles,很難得的經驗囉〜
IMG_1971 

搭船離去前蘆葦島上的居民會唱歌歡送
IMG_1972 

蘆葦船載大家到另一個島,的的喀喀湖上有很多很多蘆葦島喔!
IMG_1992


大約參觀了1 hour我們就搭遊艇離去了,有點小失望
只看了兩個浮島,雖然一個島可能花5分鐘就看完了且應該都大同小異,
還是希望能多留一點時間,畢竟難得來一趟〜 
的的喀喀湖那麼大那麼漂亮,遊艇載我們多繞一點多看幾眼也好啊
IMG_1997

 

大部分的團友昨天都沒從高處俯瞰的的喀喀湖 (誰叫你們要去血拼,哈),
所以導遊到我們到另一處可以看的的喀喀湖的地方,欣賞她不同角度的美 ,
真的比我們昨天看到的湖更美耶 〜
IMG_2008 

看完美麗的湖泊,我們又要拉車趕路,也是5 or 6 hours的長程車 ,
不知道開了多久,來到這個海拔高達4400m的地方 ,來上廁所,噗
這裡真得很美,美到有點不真實,我在這裡一直想這是地球上嗎
海拔很高看到的植物很不同 ,氣候很冷很冷,但是真得好美
IMG_2021 

必須說,這個地方淒涼得很美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地方
(不要問我地名,我們只來上洗手間,原本只停留10min.硬被我們拖了30min.
IMG_2012


這麼高這麼冷的地方,路邊竟然還有人在賣東西,好辛苦〜這次我有交關到,但忘了跟他拍照,冏〜
買了一頂很可愛的毛線帽,還是用baby Alpaca的毛做的喔 (中間那頂)
IMG_2660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終於到了午餐時間,超開心的〜
今天一直在高山上趕路,所以一早就把餐盒準備好放在車上,
說真的,在這種荒郊野外找到一個室內空間讓我們用餐,且有洗手間可以上,已經很好了〜
IMG_2023
 

午餐餐盒長這樣,左邊的圓盒裡裝的是雞肉很好吃,右邊的涼拌菜也不錯,
後面的蘋果、巧克力蛋糕、吐司夾起司火腿、礦泉水(除了那瓶鋁箔紙包裝的飲料)全吃光了
我會不會胃口太好(大)、太好養了一點?
IMG_2022


然後又不知道過了多久,來到這次旅行的最高海拔4910m處,

這裡超冷〜冷〜冷〜冷〜 我們只是停下來拍照,
我完全不想動,動作跟太空人在月球漫步一樣,但沒辦法像阿姆斯壯般跨大步,
只想拍完照趕快滾回車上休息〜

 有看到石頭左上方的4910m吧?!〜
IMG_2026 

在這裡搭個尖塔表示給自己帶來好運〜這當然不是我搭的 !
IMG_2027 

車子開〜開〜開〜終於來到有人煙的Chivay小鎮,位於科爾卡峽谷Cañón del Colca(明天要看的景點)附近,
這天剛好是聖母升天日 ,在天主教裡是個大日子。
所以街道上有大型的佈置,氣氛跟台灣的廟會很像。
IMG_2033 

近拍裝飾品,不是餐盤就是娃娃〜
IMG_2039 

終於來到飯店了〜今晚住在位於山谷的Colca Lodge(有空點進去看,有設好連結),超讚的度假村! 
看到這裡的環境我馬上跟導遊說 :明天的行程不去了,我要在飯店好好休息!當然是在做夢〜
有件事很好笑: 我們每到一間飯店最重要的事就是問wifi 密碼當我舉手問這裡的密碼是多少時
法蘭度先生回答:
「這裡是高級渡假村,來這裡是悠閒地放鬆,迷有網路也迷有電視。」
你們知道嗎?全部的人聽到這句話都大大地「厚〜」了一聲,超好笑
COLCA LODGE

這張照片是從官網上抓的全景圖,是不是超讚的?!
法蘭度說來這裡是放鬆地渡假,我完全認同,但為什麼我們停留在此得時間這麼短啊??嗚〜
(多住幾晚團費不知道要在加多少

Colca Lodge裡還有Spa喔!我是不會去泡野外的溫泉的
團友說泡完溫泉很好入眠皮膚也變得很光滑
雖然我沒去泡溫泉但有去溫泉池,因為那裡可以看到list_033.gif list_035.gif   滿天的星星與銀河list_032.giflist_034.gif
此生難忘的的視覺震撼!(室友跟我在spa池畔喬相機喬超久還是拍不下那美麗的銀河)

因為這輩子沒看過銀河,所以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 「怎麼知道這一團是銀河還是雲?」
團友:「雲會擋住星星銀河不會啊」 我真的不知道,笨啊

Colca Lodge全景 

房間內的佈置不是什麼名貴傢俱,兩張木頭椅、一個長長臥榻、兩張床很簡單
在這個房間裡待著就像有輕柔的風吹過你的臉,淡淡的很舒服,讓你一踏進去就不想出房門
這裡溫差很大,踏進房間裡暖氣卻已經開好,
晚上還會派人送上熱水袋,真貼心!
COLCA LODGE-42 room
 
浴室也是好漂亮〜請住意右下那張照片的浴簾,
白色棉布的浴簾上還有刺繡 ,內側還有防水塑膠布,既美觀又實用!
COLCA LODGE-42 bathroom  

這是飯店的餐廳,原本這晚是要自費吃晚餐的,
但山谷內實在很偏僻只能在飯店用餐,
導遊覺得白天趕路太辛苦也沒好好吃飯,晚餐就由旅行社買單啦〜啾〜
吃buffet,用餐環境很棒,但菜色普普捏〜
不過只要想到這裡交通真的超不便,應該不能太挑剔才對!
COLCA LODGE restaurant 

以上是都在搭車的 Day 7 & Day 8,真是辛苦司機大哥!謝謝收看

為什麼這篇沒有古蹟我還是寫好久icon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