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三,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了,耶!
每次過年放假,有放跟沒放一樣比上班還累,再加上一直在吃東西,
我實在好怕過年啊!

年初二照慣例跟著阿母回外婆家,這是我每年最期待的日子。
雖然外公外婆早已過世多年,我們還是習慣回去給他們上個香,這個地方也充滿我快樂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每年暑假,阿姊跟我都回外婆家撒野,打電動都沒人管。
每天最喜歡跟外婆舅舅去菜市場買菜順便吃早餐,回家跟著在廚房裡轉呀轉的。

真的不知道很鄉下的外婆家有什麼魔力?
記得從小三開始,為了回外婆家過暑假,阿姊和我甘願自己從橋頭搭火車到高雄,到高雄再轉另一班車回南州。
轉車時得聚精會神得聽廣播不然會轉錯車。或許出國時的好方感就是那時養成的。
即使已經出了社會,假日也盡量回去陪外公外婆。
回去幫他們買中餐、幫他們打掃房子再陪睡個午覺然後回家。
其實我的台語不是很好,外公外婆重聽的嚴重,所以很多時候都在雞同鴨講,
現在想起那個情形還是覺得有趣。

年初二回外婆家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要去菜市場吃肉圓。
肉圓.jpg 
這「肉圓」或許平常,但絕對是我吃過最〜最〜最〜好吃的美食。
因為它充滿了外公外婆跟我的回憶,一輩子都不想忘記的回憶。 

來晚了就吃不到的大腸,香腸就不太好吃。(這是我第一次吃這裡的香腸)
大腸香腸.jpg 
這裡的肉圓、大腸、香腸全部都是用一大鍋油去炸的,
這樣我還很喜歡吃可見是失去理智。

今年阿姊沒回娘家,我跟外公外婆說如果太想阿姊可以飛去台北找她。
必竟認真說起來,外婆最疼的人是阿姊啊〜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ko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